馬習會對等尊嚴?傳記者會陸派張志軍 我派總統上陣

▲馬習會強調對等尊嚴,但卻傳出會後記者會將是總統對上主任。(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注目的「馬習會」將在7日於新加坡登場,各界最關注的就是,會談的過程的身份到底是不是對等的。儘管總統馬英九一再強調會談過程「對等尊嚴」,但有消息指出,馬習會結束後,陸方召開記者會的是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而我方則是馬英九親自上陣,讓地位對等的問題再度浮出檯面。

「馬習會」將於明日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舉行,一小時的閉門會議結束後,雙方將接力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根據《TVBS》報導,馬英九雖一再強調關係對等,但卻傳出陸方記者會是由張志軍主持,我方則是由馬英九親自上陣。

雙方記者會主講人一邊是辦事處主任一邊是總統,讓地位對等的問題再度浮出檯面。對此,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馬總統因為體諒記者朋友的辛勞,因此決定親自召開記者會,和記者朋友見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