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合球世錦賽/籃球夢曾破碎 黃念華靠合球找回希望

▲黃念華。(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記者游郁香/比利時報導

身上流著賽德克族血液的黃念華,曾經有過籃球夢,卻因為國中時不想依照教練指示改打控衛,兩人起了肢體衝突,最後轉學到萬芳國中改練合球,內心留下了遺憾;不過他所就讀的台師大(籃球隊)上季因鬥毆事件遭禁賽,改以新生為主從UBA二級出發,黃念華也被邀請入隊,一圓未完成的籃球夢。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合球隊陣中的小將黃念華曾是非常熱愛籃球的男孩,和許多夢想成為籃球明星的孩子一樣,他的偶像是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我欣賞他得分手段很多元,還有他在場上的精神,我看過他的訓練影片,他的自我要求非常嚴格,讓我了解到,就算有天分,不努力就不會有成就。

不過他就讀新莊頭前國中二年級時,一起衝突事件讓黃念華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教練希望原本打2、3號位置的他改打控衛,但他內心非常抗拒當控球,和教練起了肢體衝突,個性也因此變得暴躁,「我原本想直接休學,後來到國二暑假才轉學到萬芳國中。」

▲黃念華。(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黃念華坦言,當時受到很大的打擊,但他們一家都篤信基督教,曾是田徑選手的爸爸鼓勵他,「上帝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開另一扇窗。」改練合球後,黃念華走出了另一條路,高三就入選國家隊,隨中華隊出征世界運動會。

不過就在決心要專心走合球路時,他所就讀的台師大籃球隊因鬥毆事件,導致102學年度登錄球員全遭禁賽1年處分,上季被迫以新生為主,從UBA二級出發,由於人手不足,黃念華也被邀請入籃球隊支援,還結識了今年SBL備受矚目的新秀楊興治和林任鴻。

那段時間,黃念華可說是蠟燭兩頭燒,每天早上5點就起來晨操,又要練籃球,又要練合球,還得兼顧課業,他苦笑說,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撐過來的,但一點都不覺得累,「感覺我圓了未完成的籃球夢。

雖然打UBA二級只是支援性質,但黃念華很快就有了球迷,台師大籃球隊教頭陳子威也詢問他是否有意留隊,曾經最愛的籃球和讓他重新找回希望的合球,該如何選擇,他一度有些掙扎,不過在恩師謝芳怡苦口婆心勸說下,他決定將籃球夢留在過去,全心投入合球。

▼黃念華。(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