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媽知道你在發廢文嗎? 臉書「9大擾人動態」千萬別po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愈加進步,社交網站更是主宰了人們的生活,但你知道~在臉書發布什麼內容,很可能引來周遭人的白眼嗎?《赫芬頓郵報》為此撰寫一篇文章,整理在FB容易惹人厭的9大行為,內容非常有趣值得參考。

臉書,facebook,社交網站,貼文,廢文

▲不要發廢文示意圖。(圖/取自你聽過杰哥不要啊杰哥粉絲團)

第一、不公開自己的出生年份:這些人可能想塑造一個年輕的形象,被問到為何如此做時,卻總是說「怕個資外洩」,其實不用這麼拘謹啦!

第二、臉書顯示的都是照騙:許多人常在臉書上張貼美好事物,或者過度聚焦在某個議題;但在現實世界,沒有人知道他過得如何、是否只報喜不報憂。

第三、假謙虛,真炫耀:國外一個研究發現,經常使用FB的人反而憂鬱,因為會產生「比較」的心理;許多人就常透過發布浮誇或炫耀式的動態,來彰顯自己是個很棒的人。

第四、有些話想表達卻沒說:有些人發文非要拐彎抹角,但這並非他的錯,畢竟在這可怕的社會,文字獄也是很常見的。

第五、大頭貼的照片從來不是自己:臉書是個社交場所,但許多人不喜歡用自己照片,甚至用的是貓貓狗狗而不是人類。

第六、未經同意就把你拉入群組:有些人會聲稱是不小心邀錯,但其實這是一種粗糙的行銷手法;許多業者就是想藉由這種方式,創造出「人很多」的假象。

第七、在低潮時偽裝自己:看似光輝又正面的言論,背後或許正是數不盡的心酸。

第八、什麼都要上來問臉書大神:有些人喜歡放上一些沒意義或超私人的照片,來詢問臉書上的朋友如何解決;但直接請教專業,其實遠比你擔憂地po文更有效率。

第九、向不認識的陌生人尋求金錢幫助:不用解釋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