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森林「大眼雕像」 掌管孕育的奧孫女神是外星人?

▲「奧孫-奧索博神樹林」中的神秘雕像。(圖/翻攝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Thierry Joffro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歷史的古文明總是跟「外星人」脫不了關係,位於非洲尼日南部與奈及利亞交界附近的「奧孫-奧索博神樹林」(Osun-Osogbo Sacred Grove),甚至傳出有外星人的雕像,不過,這片神秘的森林其實早在2005年就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同時也是奈及利亞在快速都市化中最後一片喬木樹林。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的介紹,「奧孫-奧索博神樹林」是西非主要民族之一約魯巴人的聚居地,同時也是他們所崇拜的孕育之神奧孫女神的住所,這片神聖又神秘的森林大約在400年前被發現,至今仍然受到當地民眾的尊敬。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了解,「奧孫-奧索博神樹林」被約魯巴人視為一種身分的象徵,而奧孫女神是所有孤兒的母親,並會在人們感到無助時伸出援手,除此之外,祂還是象徵愛與美麗的女神,甚至教導人類如何耕作及養殖。

另外,在「奧孫-奧索博神樹林」中一共有40座聖壇及許多雕像,雖然有些是近代(大約40年前)所製,但放在森林之中卻一點也不突兀。奇妙的是,大部分的雕像外表眼睛都很大,給人的印象倒有點類似大眾認知中的「外星人」,也有人猜測這或許就是史前人類的模樣。

▼看影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