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伯/光棍娶不到老婆

作者/阿修伯(紐約)

被基督教深惡痛絕憤怒詛咒的同性戀,已經在許多文明開化先進國家包括我們台灣在內,取得合法地位受到一定程度的尊重諒解保障。人類社會的變化不停的進行,無人能予阻擋。今是而昨非,昨非而今是,令人來不及適應。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看更多!

浙江財經學院教授謝作詩不久前在其部洛格中發表「3000萬光棍是杞人憂天?」提出解救辦法:「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幾個人合起來找一個老婆」的主意,引起多方斥責。大陸11月11日是 「光棍節」,可能會觸發更進一步討論這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大陸男女比例失調,謝教授的論點著重於經濟和社會方面實際面對的問題提出對策,引起了各界批評聲討。聲討的論點偏重于道德方面倫理方面法律方面,卻對解決問題拿不出方案對策,有點像各說各話雞同鴨講。

▲大陸一胎化恐怖標語。(圖/取自網路)

混世獨裁暴君毛澤東說了一句 「人多好辦事」批鬥人口學家馬寅初教授,使中國人口暴增。因情勢危急,中共又于毛死後實行一胎化,嚴厲控制生育36年,造成許多悲劇。終於在10月29日中共18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了二胎化,中國人原本就重男輕女,女嬰常被溺殺。30多年後情勢又危急,今日嬰兒性別比竟然達到118(男):100(女),估計將有3000萬青年娶不到老婆,造成國家社會危機,於是有了謝教授的憂心。其實在20多年前,阿修伯就談到這個問題了,希望主政者注意。阿修伯的文章一向是狗吠火車無人理睬,受到紅藍綠三面封殺打壓,沒有幾個人看過我的憂慮。

中國自古以來,漢人的社會對一夫多妻都是容忍的。皇帝可以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富貴男子也是三妻四妾,直到民國時代都沒有什麼道德倫理問題。現代法律明文規定一夫一妻制,實際上也不被嚴格遵守。大陸香港台灣,二奶三奶四奶N奶遍地皆是不足為奇。

▲《後宮甄嬛傳》資料畫面。(圖/華視提供)

許多中國少數民族都可繼承兄弟的遺孀,其實也是照顧她們的生活,也有貧窮的兄弟合娶一妻,一妻多夫都被社會容忍接受,有助於社會的穩定和諧。今日面對青年男子過剩問題,是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謝教授提出的辦法是否可行,應該鄭重理性的思考,而不應拿出倫理道德的大棒封殺打壓之。

阿修伯還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發動戰爭供做砲灰來減少青年男子過剩問題,你看可不可行?另外設立慰安服務所,推廣自慰醫藥器材,解決光棍性慾的災禍,同性戀合法化自然也可舒解一部份單性過多問題,減少其危害。各祌方法都可以提出來分析其利害得失,選擇其最有利的方法以解決危機才是理性務實。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