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再招太空人上火星 年薪只有220萬起跳!

▲NASA將再度招募新的太空人,年薪百萬起跳。(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時候夢想變得跟阿姆斯壯一樣,成為飛向宇宙的太空人嗎?NASA在相隔4年後,宣布將再度招募新的太空人,入選者有機會參與商業太空船飛行任務,或加入太空深處獵戶座(Orion)的探測車計畫,但年薪只有6.6萬至16萬美元不等(約新台幣220萬至520萬元)

據《每日郵報》報導,NASA自1959年起已經招募超過300名的太空人,在2000年太空梭計畫全盛時期,太空人足足有149名之多 ,但自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太空飛行計畫擱置以來,目前僅剩47名太空人。美國太空船下一次要到2017年才會重返太空,目前已經選出4名資深太空人,屆時將搭乘波音(Boeing)新太空船CST-100 Starliner以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飛龍號(Dragon)。

NASA近日在官網表示,他們一直從飛行員、科學家、醫生等各個領域中網羅適合的人才,但「需要更多組員」到宇宙中執行任務,並從中學習如何在宇宙中進行複雜的操作,將有助於日後前往國際太空站(ISS)及在2030年前,前往小行星或是火星等太空深處執行新任務

▲要想成為一名太空人,還得要有相關科系經驗並通過身體健康測試。(圖/翻攝自NASA官方臉書

NASA署長Charles Bolden表示,新的太空探險隊能夠協助將火星探測計畫開創新局面,也更能夠幫助我們了解踏上火星的辦法。擔任林頓詹森太空中心的航天飛行部部長Brian Kelly也表示,「對於美國太空飛行計畫而言,這會是令人興奮的一刻。

NASA還表示,入選名單將在2017年公布,想要申請成為太空人者,必須要是美國公民,擁有大學工程、生物、物理或數學學位及3年的相關專業經驗,或者累積至少1000小時的噴射機機長飛行時數經驗,還需通過適合NASA耐久太空飛行的身體檢查,在執行任務時,需要完善的團隊合作技巧、強健的體力、艱忍的心理素質,及機靈敏捷的應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