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廚賽切傷「整手血」完工 評審感動:誰說草莓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棒!

▲女大生廚賽切傷「整手血」完工,評審感動:誰說草莓族?(圖/翻攝柯中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國際素食廚藝競賽「菩提金廚獎」,上周在圓山花博廣場舉行決賽,一名參加雙人組競賽的稻江科技大學女學生,賽程中不慎切傷手指,緊急包紮戴手套仍不斷滲出鮮血,但她堅持完成作品,令擔任評審的前台中新天地餐廳主廚柯中元看了也相當感動,拍下過程PO文讚「誰說現在年輕人都是草莓族?」

「這樣的堅毅態度令人動容!」出身廚師世家的柯中元,離開台中新天地餐廳後返鄉開素食餐館,上周在「菩提金廚獎」擔任評審,他特別要求評審學生組,看到選手們的專注拚勁,他直呼感動,還拍下一段賽程影片上傳臉書分享,大讚稻江科大一名女大生堅毅態度令人動容,「要是我家女兒該有多好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組總決賽,參賽人潮擠爆會場。(圖/翻攝菩提金廚獎粉絲團

柯中元指出,女學生在比賽過程中不小心切傷手指,雖然經過包紮、戴上防護手套仍血流不止,因為雙人組若一人中途退出,必定會連累另一名選手,就算鮮血不斷滲出、染紅大片白色手套,女學生仍咬牙堅持完成作品,精神令人佩服。

影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給予支持,感動大讚女學生很專業、替隊友著想,「就算廚藝沒有贏,精神也讓人稱讚」,甚至心疼到想出手幫忙。同行的網友則感嘆,做餐飲就是這樣,被熱水燙、刀子割、滑倒等還是得把工作做完,是「服務業的辛酸」;但也有人認為,食物有暴露在污染的疑慮,是食品衛生安全的大忌。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今年特別請求評審學生組...選手們的專注拼勁令人感動這女選手切傷啦!雖然已包紮..又戴上手套..但還是血流不止但她還是堅持把作品完成...這要是我家女兒.該有多好啊!

柯中元貼上了 2015年10月31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