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上表情興奮 謝長廷:馬英九像要去遠足的小學生

▲馬英九5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馬習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將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針對「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馬英九5日強調馬習會是「與時俱進、水到渠成」,但卻被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形容成:「馬英九在記者會的表情,高興的樣子很像後天要去遠足的小學生。

針對馬習會,馬英九5日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人說明,他指出,過去7年執政就努力做到「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簽訂涵蓋各個領域共23個協議,將兩岸關係帶到66年來最和平的階段,此次馬習會除有助於兩岸關係,也會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馬英九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的過程中,除了被問及「蔡英文認為馬習會會傷害台灣民主」時怒斥:「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之外,全程看來心情都還算不錯。

對此,謝長廷晚間在臉書上貼出幾張馬英九「笑容滿面」照說,「馬英九在記者會的表情,很像後天要去遠足的小學生,既高興又興奮,因為他最開心的事情就要到來!

▼馬英九在記者會的過程中,始終笑臉迎人。

馬英九在記者會的表情,很像後天要去遠足的小學生,既高興又興奮。他最開心的事情就要到來!

謝長廷貼上了 2015年11月5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