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不夠、仿冒皮包、帶台獨書?小心被拒絕入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的新婚老公因有前科而被日本拒絕入境,蜜月旅行毀了,去年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想到日本參觀有機農業,同樣因為有前科在身,被拒絕入境。前科犯似乎喪失了旅遊的資格,其實各個國家的入境審查條件大不同,只要有合理懷疑,就能拒絕你入境,像是去歐洲國家會被抽查有沒有醫療險,因為生病看醫生相當貴,旅客欠了一屁股債就跑的太多了。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11年前因反對稻米進口,放置爆裂物被捕入獄,留下了犯罪前科,後來要去日本參觀有機農業卻被拒絕,因為日本明文規定,1年以上的前科者限制入境。

事實上,對前科犯的限制,不只旅行社不清楚,就連外交部也無從得知,因為這是屬於各國主權要如何裁量的問題。但旅行社私下說,在填入境單時通通填否,國外沒連線台灣犯罪資料庫,根本查不到,但也不是填了單就能百分百入境成功。「例如你要進入歐盟,必須保有三萬歐元額度的醫療保險,如果你提不出證明,他是有這個權力拒絕你入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行社碰過民眾被限制入境的例子不少,理由是千奇百怪一大堆,像是去歐洲國家,除了沒有足夠的醫療險不讓你入境,如果你身上帶了個仿冒的精品皮包,很有可能因此觸犯商標權,海關就拒絕入境;而去大陸的話,被查到帶了有關台灣獨立的書刊,涉及敏感政治議題,也是不給入境的理由。

其他像是英國、紐西蘭等打工度假的勝地,海關就會問得特別仔細,尤其加拿大的海關可是出了名的嚴格,如果提不出旅遊計劃、住宿證明等,或是帶的旅費不足,他們認為有非法打工的嫌疑,就會因此限制入境。

海關身為第一道防線,為了保護國土安全,自然得謹慎審查過濾身份,只要有合理懷疑的情事就會被拒絕入境。民眾出國前除了要多做點功課,面對海關還是誠實為上,免得開心出去卻敗興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