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拔最高「雪烏龍」沒了 林務局怪手拆除松露茶園

東森新聞魏宏卿、葉晏昇、徐敏娟/南投報導

9月份被周刊報導位於大禹嶺,生產「雪烏龍」的松露茶園涉及侵占國有地,和林務局的官司7年前就已經三審定讞,但茶園所有人卻遲遲沒有歸還土地,因此5日上午林務局人員大陣仗來到茶園,要對這個「最高海拔茶園」進行拆除作業,雖然林務局強制回收做為與承諾的方式有些許差別,但茶園負責人現在也只能無奈接受。

茶園中的小小鐵皮屋,一大片屋頂被挖土機無情拆除,幾十年的心血通通化為烏有,原本滿山遍谷的茶樹也被林務局人員硬生生用機器剷除。

出產全台最貴烏龍茶「雪烏龍」的松露茶園,位在2700公尺的海拔,也是全台最高的茶園。50年前隨國民政府來台老榮民爬上這裡的山頭,圈地開墾耕種,當時的一只合約是向政府承租使用,現在為了保護山林,政府要收回,唯一的謀生管道突然面臨中斷的命運,老榮民的後代怎麼能接受。

茶園所有人表示,這是從父親一代代傳下來,「本來是合法的,結果政策又是不合法的,再來是強制徵收,我們要怎麼過活?」一輩子都在為茶園犧牲,好不容易培育出獨一無二的雪烏龍,但這地卻不是自己的,7年前官司定讞,茶園所有人不願意放棄持續上訴,林務局的回收作業也才延宕到今天。

林務局大陣仗帶人要回收土地,茶園主人眼睜睜看著家傳的茶樹一棵棵被剷平,違法侵占國有地的罵名也在這拆除作業中被夷平,而歷史共業留存下來的爭議,也將漸漸埋沒在塵土飛揚的茶園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