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訊號還能這樣用! 穿牆「辨識人體」精準度達90%

▲透過Wi-Fi訊號研發用於辨識人體的系統。(圖/翻攝自《英國廣播公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非常方便,但若是沒有使用吃到飽方案,或是處於收訊不好的地方,這時有許多人會開始尋找Wi-Fi訊號。美國麻省理工(MIT)研究人員就針對Wi-Fi訊號研發出新的功能,利用訊號的反射,辨識出人體,未來更有機會能夠使用於家庭照護的輔助上。

Wi-Fi訊號除了上網,現在還可以用於辨識人體!根據MIT研究人員教授Dina Katabi指出,運用低耗能的Wi-Fi訊號,不僅可以運用訊號的反射辨識出人體,甚至能夠穿牆辨識,連人的身高、體態,包含不同人的骨架大小及擺出的姿勢都能夠進行辨認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新的系統能夠辨識15個不同身高、體態特徵的人,且精準度高達90%。研究人員希望未來這項系統能夠運用在長輩身上,用於檢測他們在家中的狀況,配合偵測到狀況後能夠傳訊息、撥打電話功能,預防長輩在家摔倒、受傷卻無人知曉的狀況。

▼影片取自《英國廣播公司》,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