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歲「國際小姐」顏質高 水亮大眼立志當播報員

▲21歲的山形純菜為2016國際小姐日本區的冠軍。(圖/翻攝自山形純菜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近日剛結束2016「國際小姐」日本區選拔,從25位佳麗中脫穎而出的冠軍,是來自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的山形純菜,氣質且擁有漂亮大眼的她,不僅讓許多人眼睛一亮,也將代表日本參加全球國際小姐總決賽。

據日本媒體《産経ニュース》報導,在六本木舉行的國際小姐選拔賽中,現年21歲還是位大三學生的山形純菜,清新甜美且擁有水亮大眼的她,與其他來自日本各地的25位佳麗,經歷了泳裝、傳統服飾、禮服等評比項目後脫穎而出,她還在比賽中表演了家鄉非常有名的「盛岡三颯舞 」(盛岡さんさ踊り、SANSA舞 )。

山形純菜在比賽後開心地在Twitter上表示,「感到非常激動」,也希望在未來,大家能繼續支持她;作為日本參加全球國際小姐總決賽的代表,會在接下來的一年好好努力。她也表示,未來的夢想是「成為活躍在全球的播報員」

▲山形純菜氣質清新且具有漂亮大眼。(圖/翻攝自山形純菜臉書、産経ニュース)

國際小姐(The International Beauty Pageant)與環球小姐、世界小姐和地球小姐(Miss Universe,Miss World and Miss Earth)並列為世界四大選美活動。首屆於1960年在美國加州長灘舉行,但自1972年起至2007年,幾乎全在日本舉行。

「盛岡三颯舞」為東北五大祭典,據說三石神社的神明成功打敗了惡鬼,而該惡鬼為了得到饒恕,發誓不再前來搗蛋,就在巨岩上留下了手印。人民為了慶祝擊退惡鬼便在石頭周圍跳舞歡慶,內容由日式太鼓、笛子、舞蹈這三項構成,參加者將採邊跳舞邊遊行的方式向前邁進,同時大喊「SAKKORA CHOIWA YASSE」,是「呼喚幸福」的意思。 另外,也有人說是因為在「岩石」上留下了「手印」所以才有現在的「岩手縣」的地名

▲盛岡三颯舞有呼喚幸福的意義。(圖/日本岩手縣政府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喵星人「掛」在貓奴肩上監督家事:鏟屎的,洗乾淨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