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質疑馬傷害台灣民主 馬英九怒:聽不懂她在講甚麼

▲總統馬英九舉行馬習會前中外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馬習會被證實後引發各方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更是質疑馬英九的倉促做法會傷害台灣民主,總統馬英九5日召開「馬習會」前中外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時怒斥,「我一直聽不懂她在講甚麼!」表示要等蔡英文講清楚、更明確他才要回應。

媒體也訊問為何馬習會不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與蔡英文一同前往,馬英九則說從來沒有這樣考慮過,蔡英文要不要去他也不敢說。

對於目前台灣主流民意是否是獨立多於統一?馬英九則說,從他目前看到的民調都不是這樣,認為主張統一跟獨立都是少數,大部分是主張維持現狀,這是主流民意,而國慶典禮上3位總統參選人也都贊同。 

馬英九也強調,馬習會不會改變兩岸現狀?「不會啊!不會!當然不會!」認為維持現狀就是他7年前上任後,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這是他們的基本政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