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產子血崩亡 陸女家屬獲賠520萬美元  

▲倪琳的丈夫洪元達手持妻子照片。(圖/翻攝自中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產婦倪琳(Ling Nie)於美國南加州一家醫院剖腹產下一名男嬰,隨後大量出血身亡。加州橙郡高等法院裁決,華裔主治醫師劉隆德(Long-Dei Liu)屬於嚴重失職行為,劉隆德及醫院應向產婦家屬賠償520萬美元。

據《中華網》報導,死者倪琳去年3月於園林醫院(Garden Grove Hospital and Medical Center)產下男嬰後,一名護士依照程序替她按摩子宮,接著大量出血。主治醫師劉隆德進行處理,隨即把她轉入加護病房(ICU),停留15分鐘後便回家。

劉隆德出庭作證時指出,他離院回家之前並未檢查倪琳的病歷,因為沒有必要,當時產婦已停止出血,人是清醒的並且可以說話。

倪琳丈夫洪元達(Yuanda Hong)的律師表示,劉隆德棄病人不顧有失職責,他應該待在醫院密切觀察產婦是否又出血,是否需要緊急開刀切除子宮;事實上,當劉隆德離開醫院回家時,她的狀況就不穩定了,指甲是藍色的,心跳加快。

最終陪審團認為,劉隆德在產婦大量出血後將其留在加護病房自己離開,存在疏於職守的行為,對產婦的死亡也負有部分責任;劉隆德未寫下隻字片語就離開醫院,「他把責任統統推到他人身上,他應該留在醫院的。」最終裁定劉隆德應向洪元達與其兩個孩子支付200萬美元。開庭前,園林醫院已賠付給家屬320萬美元。此案賠償的總金額為520萬美元。

洪元達表示,這是正義的判決,倪琳很美麗,「我仍然難以相信她已經離開了。」;「我們決定來美國生孩子,就是因為我們相信美國的醫療服務最佳。」

法院判決後,劉隆德否認有任何疏失並且表示,「我對死者非常抱歉,但我絕對不會留下一個情況不穩定的病人,這不可能」;「我認為問題出在護士沒有及時通知。」

▼中國產婦倪琳(Ling Nie)赴美剖腹產下一名男嬰,隨後大量出血身亡。(圖/翻攝自中華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