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違規咆哮女!警PO文妙喻:姑娘,這不准馬兒歇息吃草

▲女車主不滿違規被開單,當街痛罵員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警六分局西屯屯派出所員警何亞治,日前在逢甲商圈取締車輛違規迴轉時,遭女車主當街痛罵甚至錄影,但何員不與她直接起衝突,盡自己本分開單,獲得長官肯定。何亞治事後更將違規開罰過程,書寫成文言文「西屯衙門事件」,內容幽默風趣,讓網友豎起大拇指稱讚「真是才華洋溢」。

上月25日,員警何亞治在逢甲商圈攔查違規車輛時,一名女車主不滿被開單,竟下車當街挑釁嗆聲「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好嗎」、「你整排都不攔,就攔我一個,什麼意思啊!」但何員仍依法處理,絲毫不受影響,取締過程全被一旁民眾拍下PO上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亞治今年僅22歲,冷靜處理交通違規的表現獲得嘉獎,網友也紛紛留言支持力挺。因為對文學有濃厚興趣,他事後將整起取締過程撰寫成500字文言文,在臉書貼出「西屯衙門事件」。

「姑娘,這裡不准讓馬歇息吃草。」文章巧妙將警局比喻成衙門,自己則成了捕快,奉命取締隨意讓「駿馬」在路邊吃草的「姑娘」。大家看了不禁會心一笑,也讚賞他「如此維護警察尊嚴,太有才華了!」

「西屯衙門事件」全文:

小何任職於西屯衙門捕快,今天他奉命前往福星馬場,取締隨意讓馬在路邊吃草,妨礙通行的案件,他一到馬場,發現1匹灰色的駿馬擋住別人的通道,他立刻上前驅離。

爭執就是這樣發生的:
這時從馬背上下來1名目中帶有凶光的女子,氣喘呼呼地,頤指氣使對著小何………
小何:姑娘,這裡不准讓馬歇息吃草。
姑娘:大家都讓馬在這裡吃草,你都不處理,#‎為何針對我,什麼意思啊(開始大聲喝斥……)。
這時,她從身上拿出『#‎月光寶盒』(可以記憶場景使時光倒流)開始收集影像……(可參考齊天大聖東遊記)
小何:你要怎麼做沒關係,不要妨礙我開條子,你讓馬在這裡吃草,已經違反『馬匹駐停』律法,要罰白銀10兩,我開完你條子後,我接續會處理其他的馬(表情不慍不火)。
姑娘:好啊!開快一點,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拜託(輕蔑地笑著,大聲嚷嚷),開快一點。
小何:好!好!好!好!(表情依然不慍不火)
(三天後)
結果在那當下,也有一位百姓同時用「月光寶盒」錄下影像,並利用飛鴿傳書四處發送此訊息,西屯衙門縣令得知,立即展開調查,並查訪當時在場百姓,大家議論紛紛,一致認為是那位姑娘態度惡劣,捕快是為了馬場附近安全才取締,大家都為何補快抱不平。
縣令知悉整件事件後,指示師爺,#‎從優敘獎。
當今宰相得知後,立即稟告聖上,聖上龍心大悅,親筆書寫『尊嚴』贈於何捕快。
#‎丞相起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