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男躺按摩椅1小時 左手竟痛到舉不起來

東森新聞崔文沛、吳雅婷/高雄報導

坐按摩椅放鬆一下是人生樂事,屏東一位王先生肩膀痠痛,坐上按摩椅按了1小時,沒想到越按越不舒服,最後左手居然痛到舉不起來了!醫師說是因為力道太大、速度又太快所致。提醒民眾,肌肉在發炎的情況下不適合用按摩椅,而骨質疏鬆、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使用前更要審慎評估,才不會放鬆不成反而受傷!

按下按鈕啟動按摩椅,只要躺下來就可以享受。但別以為坐按摩椅就可以達到全身放鬆的效果,有時沒弄好可能還會因此得到反效果。屏東的王先生喜歡按摩,坐上按摩椅舒舒服服按了1個多小時,沒想到非但沒放鬆,反而越按人越不舒服,到最後左手竟然痛到舉不起來

真的不誇張,按摩沒見成效反而還弄出病來,醫護人員幫王先生貼上一層紗布藥膏舒緩疼痛。王先生一臉痛苦,左手還痛到舉不起來。明明標榜讓人放鬆筋骨的按摩椅,怎麼反而變成傷人利器?

對此神經外科醫師黃燕芬表示,可能是按摩椅的速度太快,力道又太大所致。「力道可能會傳到神經孔,對神經孔的神經有壓迫力量,會造成一邊的神經跟症狀,肌肉正在發炎的情況下,是不適合坐(按摩椅)。」

其實王先生的案例在門診中並不常見,但是如果是骨質疏鬆或是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坐安摩椅前一定要審慎評估,才不會放鬆不成反弄一身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