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中「藍屋頂」 中華大學師生聯手打造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

▲藍屋頂 (圖/蔡宜穎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看過偶像劇《失去你的那一天》一定對「藍屋頂」不陌生,那是男主角王傳一實踐理想「綠建築」的根據地,而這個建築物其實是由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3位學生與老師一同完成。

該劇中多數場景都在新竹縣尖石司馬庫斯部落及寶山鄉拍攝,而男主角是建築系的學生,因此劇組找上位在新竹的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一起討論搭建男主角心中的綠建築「藍屋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屋頂的建築模型。 (圖/蔡宜穎提供)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老師蔡宜穎找來系上的大四學生張哲瑋、劉庭佑、陳冠中及研究所張玳寧一起製作,蔡宜穎說,從3月就開始討論,在6月初做出模型,7月開拍後一邊拍一邊搭建耗時2個多月才完成實體建築。

蔡宜穎表示,「藍屋頂」是利用4個廢棄的貨櫃還有回收木料一起搭建,讓它成為真正的「綠建築」,實踐環保再造的目的。位在新竹縣寶山鄉的「藍屋頂」,蔡宜穎說,目前「藍屋頂」不會拆除,會保留下來,成為新竹的觀光景點之一。
▼中視偶像劇《失去你的那一天》男女主角背後就是「藍屋頂」。(圖/翻攝自
失去你的那一天粉絲團)


藍屋頂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二段179號 新竹villa spa館附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