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7對7 習近平有可能宣布撤對台飛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分治66年,雙方領導人將在11月7日下午3點起正式會面,地點選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馬英九總統與習近平正式會晤,雙方都是7人,強調對等尊嚴,會後雙方還將一起坐圓桌吃飯,馬總統當天專機來回,不會過夜,習近平則繼續原定的訪星行程。由於馬習兩人不會只有吃飯閒聊,外界推測習近平可能釋出對台利多,包過台灣參與國際空間有較大彈性,甚至撤除對台飛彈等。

習近平這次是應新加坡總統陳慶炎邀請,與夫人一同前往參加雙方建交25周年活動;馬英九則是當天一早搭乘7、8點左右的總統專機,約在中午抵達星國,短暫用餐休息後,就前往香格里拉酒店。22年前辜汪會談選在星國的海皇大廈,當時也曾討論是否在香格里拉酒店,22年後成為馬習會的歷史見證地點。

強調馬習會不會簽署協議,也不發表聯合聲明,這場兩岸分治66年以來領導人的首度會面,將在11月7日下午3點正式登場,碰面後,先由習近平對外發表談話,接著是馬英九,雙方各5分鐘,在3點10分開始閉門會議。

會議中雙方將各派7人,我方包括總統馬英九、秘書長曾永權、副祕書長蕭旭岑、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諮委邱坤玄、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副主委吳美紅,席間馬習兩人互稱「先生」,不講官銜。至於陸方名單,基於外交禮儀,將由陸方公布。

4點會後,雙方將各自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記者會結束後的晚上,這14人將會改成圓桌吃飯,屆時馬總統與習近平將並肩而坐,整個行程預計在晚間7點半結束,隨後總統搭專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