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英女划船騎單車繞地球 順便太平洋中央求婚

▲英國30歲女性歐騰,花了四年多的時間完成繞行地球一圈的壯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多歲的時候,會想要做什麼事呢?一名現年30歲、來自英國的女冒險家歐騰(Sarah Outen)在過去4年半,靠著划船與獨木舟橫越大海、騎腳踏車穿越陸地,在3日繞行世界一圈後回到倫敦,成為有史以來首位靠著一己之力繞地球一圈的女性。

據悉,歐騰在四年多前,於倫敦的同一地點出發,以划船、獨木舟,以及騎單車的方式環遊世界,為四個公益團體募款;雖然在日本到阿拉斯加的途中兩度發出救援,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任務。歐騰在3日一踏上岸後,就和媽媽以及家人、還有一路鼓勵她的未婚妻愛倫(Lucy Allen)擁抱,她在這趟旅程途中,於太平洋中央向她求婚。

▲歐騰與未婚妻愛倫。(圖/翻攝自網路)

歐騰的未婚妻表示,她在過去的四年多曾數次加入歐騰的旅程,陪她走過幾段路程,不過大多數的時間她都留在英國牛津務農,兩人多半靠著早晚打電話聯繫感情,四年多後終於等到歐騰回來的她也開心的表示,兩人計劃在明年六月完婚。

在接受大批的媒體訪問時,歐騰表示雖然一路以來遇到不少困難,例如熱帶風暴、沙漠,有時還要在零下40度的惡劣天氣中騎腳踏車,不過都撐過來了,也打趣的說,「我覺得結束旅程後第一件事情是洗澡,因為我現在臭得跟泰晤士河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