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國王企鵝反常趴臥 泄殖腔結石取出「仰天長嘯」討吃

▲日哥是台灣第一隻土生土長企鵝黑麻糬的爸爸。(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國王企鵝「黑麻糬」的爸爸「日哥」日前突然趴臥不動,食慾也不好,經獸醫X光檢查發現是「泄殖腔結石」,疏通後已無大礙,日哥的叫聲、食慾、精神總算逐漸恢復。

當年國王企鵝來台,日哥第一個當爸,如今育有一子一女,兒子「黑麻糬」已經14歲,女兒「台容」12歲,雖然都曾各自配對生蛋,但目前「爺爺級」的日哥還沒能當阿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說21歲的日哥個性謹慎小心,平常因為怕跌倒,總是走在隊伍最前面,到達目的地後也會和其他企鵝保持距離,以免被推擠撲街,此外日哥還有潔癖,為了不弄髒羽毛總是站著休息,不像其他同伴會趴著休息。

▲▼X光發現日哥體內結石,才讓牠不舒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正因為日哥平常的習慣很特殊,當牠食慾不佳、靠牆休息甚至趴下不動,保育員馬上就發現不對勁。獸醫觸診發現日哥的泄殖腔被尿酸結石堵住,經過X光又確認還有2顆堵在泄殖腔口,取出硬梆梆的結石後,日哥終於恢復活力,還會使出大絕招「仰天長嘯」表示「肚子餓了!快餵我!」

關鍵字: 國王企鵝黑麻糬動物園企鵝館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