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砍明年預算50億 徐耀昌:暫緩執行非急迫性工程

▲徐耀昌表示,為了解救苗栗縣財政危機,要積極開源節流。(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議會3日召開定期會,縣長徐耀昌進行施政總報告時指出,為因應財政困頓問題,要積極開源節流,挽救財務危機,因此105年度預算將比104年度減少編列約近50億元,停止所有非必要性的採購及活動,刪除或調減非法定津貼補助額度,而全體議員一讀也無異議通過

根據縣府提送縣議會定期會審查的105年度總預算案指出,歲入(收入)編列192億5288萬元,歲出(支出)編列190億2088萬元,債務舉借編列91億2200萬元,債務償還編列93億5400萬元。然而,相較於104年度預算歲入239億7569萬元、歲出239億7569萬元,分別縮減了47億元及49億元。

徐耀昌表示,目前縣政財務碰上空前挑戰,為挽救危機,決定嚴格控減整體歲出預算,「暫緩執行非急迫性工程,停止所有非必要性的採購及活動,刪除或調減非法定津貼補助額度」,累計撙節至少18億元,接受行政院控管機制,成立融資調度平台4年42億,優先解決廠商欠款問題。

除了節流以外,同時也啟動開源方案,徐耀昌提到,推動7大展館OT委外經營,在未完成OT前先採收費營運,7月1日至9月底收費約計489萬元,並推動公共設施認養、認捐計畫,結合民間力量,爭取中央協助免除計畫型補助配合款,讓苗栗建設能持續穩定下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