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視施政 竹市議員建議多挹注弱勢、老人

▲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對於過往的施政中建議市府應該多挹注資源在弱勢家庭方面。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將屆滿周年,在過去的10個月,也是議員們關心市政發展的重點,新竹市議會第九屆第二次的施政報告,市長林智堅以「尊嚴」、「人文」、「夢想」、「安全」、「質感」及「光榮」等六大面向議員說明,同時也報告過去所舉辦各項活動成效,市議員林耕仁對於過往的施政中也建議市府應該多挹注資源在弱勢家庭方面。

新竹市議員林耕仁表示,「我們最近發現到辦的一些活動都是在成就富裕家庭的小孩的一個錦上添花的活動,希望市政在施政的同時也要考量到地方需要雪中送炭的一個工程、方向、目標,我想在颱風來臨的同時,有很多地方停電了兩三天,我想這個都是市政的施政上要快速的讓每一個家庭生活在安居樂業的狀況之下,而不因為天災造成生活上的困擾,我想這個希望未來我們施政的方向要明確。」

在社福方面,市府目前在各社區鄰里推動老人關懷中心以及老人共餐食堂,關心長輩平日的照護;市議員張祖琰對於市府正在推動的社會住宅部分,她也提出應將老人日間照護包含在內。

新竹市議員張祖琰:「個人一直都很注重老人福祉的問題,所以我絕得是不是該用公共住宅的機會來解決一部分老人租屋的問題,因為老人家去租房子,一般房東都不願意租,這個問題其實相當的嚴重,另外一方面我也希望市政副要注重日間托老的問題,日間照顧老人家,讓年輕人可以安心的上班工作,這也是重要的。」

今天的施政報告,市長林智堅準備充分,同時也將議員所提出的問題一一記錄下來,也為日後的總質詢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