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施政報告 林智堅聚焦「最幸福兒童城市」

▲新竹市議會今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尊嚴」、「人文」、「夢想」、「安全」、「質感」及「光榮」等六大面向推動各項政策。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第九屆第二次定期大會,3日上午舉行市長施政報告。市長林智堅以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說明未來的施政重點,並以「尊嚴」、「人文」、「夢想」、「安全」、「質感」及「光榮」等六大面向推動各項政策。

林智堅表示,「我們今年的預算規模大概在185億6千萬左右,我們新竹市有非常、非常多相關的建設以及建設在推動當中,所以我特別利用了這次的施政報告,提起了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安全的城市生活、宜居的一個環境。

林智堅說,「新竹市一直以來在教育力上名列前茅,所以我們在創新的教育上,我們也做了很多、很多的一個提升,包括華德福設校的部份,當然我們希望新竹市的市民在這個城市,尤其是我們在基礎建設上能夠做好、更好的一個環境,包括市容的整潔,包括未來我們會做更多街道家具、裝飾家具,那也希望能夠讓這個過去讓市民很困擾的路不平的事情,我們持續來把它做好。

「我們今年去向中央爭取了很多的經費,包括交通部觀光局我們爭取了一筆3億競爭型的計畫,16個縣市參加只能入選6個縣市,那我們新竹市很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評審委員的肯定,我們拿到了中央3億的補助。在這段期間我們也向營建署,包括城鎮風貌,我們也爭取了一億多的經費,那我想市政的這個財源現在比較拮倨,但是我們都希望透過計畫的提報來向中央爭取更多的經費。」

林智堅在報告中指出,今年在預算編列上與往年並沒有太大的落差,維持在185億6000萬元左右,雖然新竹市政府目前在財政上還是相當拮据,但也透過爭取計畫補助,維持各項政策推動,持續打造美麗的新竹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