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百名小學生「加油!」 12綠蠵龜拍動雙臂「飛」回海裡

▲綠蠵龜隨浪花回到大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依融/澎湖報導

澎湖12隻綠蠵龜在嵵裡、五德國小小朋友和鄉親的「加油!」聲中,隨著海浪拍動雙臂「飛」回大海,消失在馬公市嵵裡沙灘。其中有6隻綠蠵龜是今年被於民誤捕,其他6隻小龜是去年5月26日母龜在望安鄉土地公港產下,但體弱沒辦法自行爬出,經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照料後體重已超過2公斤,終於可以野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陳光復表示,大海就像是撫育我們的母親,所以要重視自然生態,更要讓海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這麼多小朋友來歡送海龜「很欣慰」,這次也是首度野放這麼多隻海龜。他也說明年9月開始會正式把海洋保育教材列入國小3到6年級的課程,「這是全國首度把海洋保育加入小學教材,希望讓澎湖豐富的海洋資源和生態多樣性得以永續發展。」

澎湖有「海龜故鄉」的美名,望安和嵵裡沙灘今年各有2頭母龜上岸產卵,還有25年首次紀錄下玳瑁海龜,也顯示研究人員對真貴海龜的復育有成。陳光復提到,海龜自然孵化的存活率只有千分之一,如過經過1年的人工飼養再野放,則能提高到千分之三百,所以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不只救傷,也希望能提高存活率,讓世界級的珍貴海洋生物能永續繁殖。 

關鍵字: 綠蠵龜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陳光復海龜保育類海龜的故鄉望安嵵裡沙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