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最美的風景 熱血司機扶6旬盲翁過馬路

東森新聞陳永毅、蔡林翰/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謝姓客運司機,每天都會載到一位60多歲的盲人伯伯,因為馬路車流量大,司機怕盲眼的阿伯行走危險,都會下車攙扶他過馬路,車上乘客看到都相當感動,稱讚他真是一位熱血司機!

從畫面中可看到,阿伯拄著拐杖,一旁客運駕駛下車牽著他,不時左顧右盼,緩慢的攙扶著伯伯過馬路,直到安全抵達對面,才放心的回到公車上繼續駕駛。

被稱為熱血司機的,就是30歲的謝嚞懋,每天經過彰美路都會載到60多歲的盲眼阿伯,他司總是將車子停靠路旁,親自下車扶阿伯過馬路。「他過馬路很不方便,車流量超大的,如果他自己走,應該要30分鐘左右,如果我們幫他3分鐘左右就好了。如果自己是盲人的話,也很需要這些有愛心的人來幫助我們。」

就怕阿伯兩眼雙盲,經過車水馬龍的路口太危險,他必定親自護送,謝嚞懋都會事先告訴乘客說:「伯父伯母,我要牽一下伯伯過馬路,你們稍等一下,耽誤一下你們一些時間。他們會說OK啊,好好你去忙,年輕人你不錯。」

開客運還護送盲眼阿伯過馬路,服務周到,其他乘客看到也深深被感動,車上乘客都說不趕時間,遇上熱血司機助人,大家都願意熱心成全這幅台灣最美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