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鑽石黃金級」新3站 4日起「團進團出」可參觀

▲高鐵雲林站。(圖/台灣鐵道路透社,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自明日起開放民眾參觀 ,並將於下月1日通車,加入全線營運服務,可增加交通便利性,縮短通勤時間;同時,高鐵也將全面調整時刻表,並將票價調降回漲價前的價格,旅客可自11月4日凌晨零時起,預購12月1日(含)以後新時刻表的各班次車票。

結構設計結合在地民情風俗,兼顧傳統及創新的新增三站加入全線營運後,每小時南下、北上各提供1班次,部份時段提供每小時2班次列車,不僅提升交通便利性,更節省寶貴時間。高鐵公司也特別安排11月4日(三)起至11月29日(日)止,每日8:30至17:30(含例假日)將非付費區開放參觀;同時,也開放閘門內付費區及月台的參觀,但為安全起見,須採「團進團出」方式預約,三站派有專人導覽說明,需提前向高鐵客服中心提出預約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站座落於後龍鎮,建築設計展現苗栗客家文化質樸的特色,金屬框架的幾何線條,表現明亮簡潔的建築立面,充分顯現客家人堅毅硬頸的精神,站體造型更達到「鑽石級」綠建築標的。

彰化站座落於田中鎮,室外景觀強調在地精神,延伸「田」字意向,襯托展現出彰化縣為花卉生產重鎮,亦獲選內政部綠建築證書,列為「黃金級」。

雲林站座落於虎尾鎮,站體設計以「雲」山霧水、「林」木茂密為主軸,以饒富動態之流線型量體,配合玻璃帷幕牆反映之景觀模擬變幻之雲霧,嶄露「雲中之林」的在地風華。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本次時刻表調整除保有高速鐵路快速、便捷之運輸特性外,亦充分考量城際運輸之市場需求。現有34組列車全數投入營運服務,並做資源最有效調度與利用,以發揮最大運能。高鐵公司也將持續觀察各站實際運量,並配合列車運能調度,以做為明年7月南港站通車啟用後再次調整時刻表之依據。 

▼高鐵彰化站內部及外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音樂廳曾是太平間 監視器畫面:白衣小女孩想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