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在收容所當義工相識 新人圓夢與2000隻流浪狗拍婚紗!


▲新人在動物收容所當義工而相戀,也想和2000隻流浪狗一起拍婚紗照分享幸福喜悅!(圖/Isaac Wedding Vogue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任意翻攝/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婚紗照」與「流浪狗」原本沒有任何關係,但因為這對充滿愛心的新人,加上熱血愛狗的婚紗攝影團隊,他們克服種種策劃上的困難,從馬來西亞邀請台灣攝影師+造型師跨海協助,終於讓新郎與新娘在馬來西亞的動物收容所「希望護生園」(HOPE) ,完成和2000隻流浪狗拍婚紗照的夢想!

新郎與新娘都是動物志工,在馬來西亞一家極具規模的動物收容所「希望護生園」Homeless & Orphan Pets Exist (HOPE) 相識相戀,決定互許終身。要拍婚紗照時,他們物色了很多家婚紗店,但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堅持「必須要讓流浪狗一起入鏡,讓狗狗們也能一起分享幸福的喜悅!」只可惜問了很多家業者,都一一拒絕,讓他們非常失望,差點就要放棄這個想法了。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這對新人認識了名叫「Isaac Wedding Vogue 」的婚紗團隊,知道他不但也是愛狗人士,還每天都去餵食流浪狗,十分志同道合。Isaac Wedding Vogue表示,雖然自己的規模不如其他大型婚紗店,但基於關心流浪狗的議題,也覺得這次的拍攝非常特別,在全馬來西亞是沒有人這麼做過,很有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有這樣的機會,所以什麼都不考慮,立刻接下了這個案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替新人圓夢,還邀請了台灣的攝影師拳王、造型師Melody跨海到馬來西亞,協助全程拍攝。他們也從來沒試過在一間有2000多隻狗的收容所,拍攝這麼獨特的婚紗照,所以也是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幾位志同道合也想挑戰的人,一起克服種種策劃上的困難,終於替新人完成夢想!


據了解,新郎原本在新加坡有一份高薪工作,在一個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希望護生園」,除了心疼流浪狗的處境,也被創辦人的愛心給打動,因此在2015年4月放棄了原本的高薪工作,也放棄了生活已久的城市,到馬來西亞的H.O.P.E.成為全職義工,一邊做「寵物計程車」載送服務。

有些人覺得他很傻,「為什麼要為了流浪狗放棄工作,放棄這麼好的前途?」他卻說,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街道上的流浪狗永遠都很無助。他認為,自己的選擇不代表沒有「錢途」,反而能讓他做想做的事,一邊救援、一邊開接送寵物的計程車賺錢。雖然薪水沒像新加坡的工作高,但至少讓自己的人生「滿足無悔」「而且,身邊還有一位願意一起為流浪狗付出的美麗太太。」

替這對新人圓夢後,「Isaac Wedding Vogue」也想分享,或許守護流浪狗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任務。完成這一次與流浪狗拍婚紗的任務後,也等同透過宣導,告訴人們如何看待每位忠心的動物朋友,若未來有機會,也希望還能付出行動,持續陪伴著他們。讓大家知道,動物不應該由人類來選擇流浪的命運,牠們是獨立的生命,帶給我們歡樂與支持,還有屹立不搖的陪伴。


【參與工作者】
馬來西亞婚紗團隊「Isaac Wedding Vogue
攝影師:陳拳王 (台灣:拳王攝影工作室)
造型師:Melody Lin(台灣)
攝影助理:Irvin Lim (馬來西亞)、Esther 、 Wilson Lwt(馬來西亞)

關鍵字: 流浪狗馬來西亞希望護生園婚紗照婚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