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早醒來滿地紅!桃園「紅色止滑漆」嚇壞民眾

東森新聞黃啟洞、蔡依臻/桃園報導

有桃園的民眾反映,自己的家門口的柏油路,一夕之間從本來的黑色柏油路變成黑紅相間,實際了解才發現,這是為了增強道路的止滑效果,目前還在試辦階段,但因為塗之前沒有事先跟居民溝通,不少人看到後都嚇了一跳,反應也很兩極。有人認為紅色漆實在刺眼也不美觀,但也有民眾認為,的確可以達到示警的作用。

民眾一早起來站在家門口,映入眼簾的不是熟悉的黑色柏油路,而是一大片紅通通的地板,不少人都被這樣的景象嚇了一跳,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桃園市政府10月31日傍晚緊急動工,在漢中街119巷所設置的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路面,為的就是要增強止滑效果。

雖說是為道路安全,但附近的居民的反應有人說紅色感覺不好,有人說一早起來看到,太陽紅色反光很刺眼。原來漢中街是桃園第一條試辦道路,但施工前並沒有跟當地居民通知,才會嚇壞不少的民眾。會鋪成這樣,就是希望除了止滑的功用外,紅色也非常具有警示效果,可以提醒路人,經過該路段時要放慢行駛。

桃園市交通局科長黃貴正表示,這種做法是取代傳統的減速墊。「傳統是用減速墊跟減速標線,因為之前這種減速墊跟減速標線,常常因為車輛行駛造成碾壓,產生成噪音,影響住戶安寧。」

這個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路面,初期將以住宅區和學校附近為試辦區,預計未來要取代傳統的減速墊以及六條白色標線,不僅一樣可以降低車速,還可以做出色塊的區隔。因為明亮的紅色,不管是在晴天或是陰天都相當顯眼,但到底能不能有效的減少車禍的發生,還要待時間證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