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式預算13挑6案優先執行 林佳龍:讓市民自己投票

▲台中i-Voting網路投票系統。(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推動「參與式預算」落實市民參與,也在10月24日舉行住民會議,是首次開放由市民參與提案,最後討論出13個活化中區的計畫,並將於11月14日舉辦網路票選,投票選出6個優先提案,分派權管機關優先執行。市長林佳龍表示,「自己的預算自己決定,這是市民與台中的第一次,盼為中區發展進一份心力」。

台中為落實市民參與,以中區為試辦範圍推動「參與式預算」機制,只要設籍台中市且年滿16歲之市民皆可提案及參加票選,市民可親自參與規劃中區的政策,除了實現民主參與政治外,市府也能藉此更了解市民的需求。

市府在10月24日於中區光復國小禮堂舉行住民會議,是台中市第一次開放由市民參與提案,當天也引來近200位市民參與,並將會議分為基礎建設、教育文化、產業、社會福利、其他五大類共十一組討論,最後討論提出29個活化中區的創意計畫,再從中挑選出13案,包括:

1. 中山路257巷 百年人文巷道風華再現
2. 邊緣兒童 課輔旗艦計畫
3.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牌資訊改善計畫
4. 中區展覽會館設置及辦展
5. 中區八里 街道美化及路權改善
6. 綠川南洋音樂節
7. 活化中區停車格 充分利用週邊停車場
8. 城市綠色光廊
9. 中區商圈智慧化
10. 智慧商圈系統整合APP
11. 南洋文化國際街
12. 中區千越大樓重生轉型 生態藝術城 整合與規劃設計案
12.空間交通標示友善 大眾運輸公共空間增加東南亞多國語言身心障礙及圖示

住民會議票選出的13個提案將於11月2日至11月14日公告於都市發展局網站,並於中區公所6樓禮堂辦理靜態展示。林佳龍2日也在臉書上提到,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所有人都可以輕鬆取得市政的各項資訊,民主政治的發展也將從代議政治,逐步走向公民直接參與,「自己的預算自己決定,市府將於11月14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舉辦網路票選,由市民投票從13案中選出6個優先提案,將分派權管機關優先執行」。

 

自己的預算自己決定!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所有人都可以輕鬆取得市政的各項資訊,民主政治的發展也將從代議政治,逐步走向公民直接參與。因此,市府在中區試辦「參與式預算」,經過市民踴躍的提案,與10月24日的住民會議熱烈討論之後,已經有包括「邊緣...

Posted by 林佳龍 on 2015年11月2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