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點亮台灣」LOGO抄襲iQC? 真相其實是...

▲競選主視覺LOGO比一比。(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日公布競選主視覺後,就被質疑與對手蔡英文的相似,這起抄襲風波還沒結束,2日在網路上又流傳一張圖,指蔡英文的競選主視覺是抄襲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然而,iQC其實早在先前就曾在臉書上聲明,「蔡英文的競選主視覺應該不是抄襲我們,而iQC也沒有任何政治色彩」。

朱立倫1日在臉書上公布競選主軸「ONE TAIWAN」LOGO,卻被質疑抄襲對手蔡英文的主視覺。國民黨駁斥,朱立倫的ONE代表同心,而蔡英文的圓圈是空心。這也讓替蔡英文設計LOGO的設計師聶永真不滿地說,「憑什麼自己的圈圈是同心的別人就是空心?人家沒請你批評對手,在急著展現什麼樣的格調?

然而,2日又在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當中有蔡英文、朱立倫的競選主視覺LOGO及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可以明顯看出蔡英文與iQC的相似度較高,因此要網友們比一比「到底是誰抄襲誰?」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上說,一眼就可以看出蔡英文抄襲誰,看完3張LOGO後再比較一下,「還敢講朱立倫抄蔡英文,那眼睛要去看眼科醫生」。

但其實,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早在今年5月22日在臉書上發聲明,指蔡英文競選的主視覺設計,應該不是抄襲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畢竟這是聶永真大師的作品,應該是不會有抄襲的動作」,也表示iQC並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純粹是訴求著食品安全與檢驗報告公開化的重要性。

▼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5月聲明指蔡英文非抄襲。(圖/翻攝自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