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限定!南韓道路藏機密 遇水秒變「海底世界」

▲透過顏料的特性,南韓道路演變成一場探索遊戲。(圖/取自Interret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雨天總帶給人鬱悶的感覺,然而未來在南韓首爾可能有不同的心境。當地一群設計師圖發奇想,計畫利用特殊顏料在馬路上作畫;令人訝異的是,這些圖案晴天時是呈現「隱形」狀態,唯有下雨天時才會「露臉見客」,將讓雨天充滿驚喜。

南韓在雨季時,一場大雨通常長達3周之久,民眾因此多半待在室內。為了讓大眾對雨天的好感度增加,一群設計師主導的「Project Monsoon 雨季計畫」,將讓黑色的柏油路演變成一場探索遊戲。

3名韓籍設計師打算使用特殊的感濕顏料( Hydrochromic ink ) ,以活潑美麗的海底世界為主題,在首爾市區巷弄、人行道上作畫,利用顏料在雨天現形的特性,帶給民眾另外一番心情。除此之外,設計師認為,河流對於南韓文化具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圖像的發想也是從河流所延伸出來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