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用俄製引擎升級導彈 試射「東風-41」載2枚模擬彈頭

 

大陸曾成功試射「東風-41」洲際導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在日前開始和俄羅斯談論採購重型火箭引擎相關事宜,也試射了一種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在上面安裝了兩枚「模擬」彈頭。這種名為「東風-41」的導彈(北約代號:CSS-X-10)自2012年以來,已進行數次試射。由於大陸在火箭上發射多彈頭的能力有顯著的進步,多彈頭導彈數量的激增極可能嚴重威脅到美國。

對此,日本《外交學者》網站在報導中提出許多疑問:若大陸持續增強此種發射能力,同時加快ICBM的試驗,結果將會如何?如果大陸決定利用俄羅斯的火箭引擎,升級或增強其ICBM發射實力呢?若這些火箭引擎可以讓大陸加快ICBM發射,並因此獲得佔領外太空的實力,情況又會如何?報導認為,其結果將破壞軍事和政治穩定。

同時,報導指出,大陸不僅已試驗新型的ICBM,還開始和俄羅斯談論採購重型火箭引擎的相關事宜,尤其是威力強大的RD-180火箭引擎。報導也表示,美國國會應該盡快採取行動,阻止大陸獲得俄製引擎(直到對俄啟動制裁前,美國還正準備購買此類設備),並確保他們無法利用俄羅斯的推進技術來建立ICBM導彈群。同時,美國也須藉此與俄羅斯展開合作,才可以繼續利用俄製火箭引擎,向外層軌道發射衛星,從外太空偵測地面活動。

據了解,RD-180是俄羅斯的一款雙燃燒室雙噴嘴的火箭發動機,由於威力強大,連美國都看上,使用權也被通用動力公司航天部門取得(後來易手給洛克馬丁),發射的「擎天神五號火箭」、「德爾塔6型火箭」都配備這款引擎。也因此,美國美國空軍太空司令海頓(John Hyten)上將稍早曾坦承,美國太空產業十分依賴俄製RD-180引擎,由於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將會除役,美國能否可以及時研發替代的發射系統,仍然是個未知數。

報導認為大陸這項結果有可能破壞目前的軍事和政治穩定。(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