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乳加巧克力只賣10元 新埔站「糖果爺爺」繳不出房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一起幫幫爺爺!

▲在新埔捷運站賣糖果的爺爺。(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新北報導

幫幫爺爺!新北市板橋的台北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外有一位賣糖果、戴口罩的爺爺,由於生意不好,湊不出這個月的房租;他的糖果大部分都只賣10元,賣出一個才賺1 元。問爺爺為什麼不賣貴一點?他說「人不能貪,況且賣10元就沒人要買了,更何況更貴呢?」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爺爺的故事,青箭口香糖、77乳加巧克力和小的曼陀珠都只賣10元,有人拿15元的嗨啾(Hi-Chew)軟糖,可能是沒看清楚價錢,丟了10元就離開,甚至也有人偷過糖果,這些事情都讓爺爺愈來愈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表示,爺爺曾跑到大馬路上賣,一樣生意不好,有天賣到凌晨1時才回家,這個月房租都湊不出來,不知道該怎麼辦;爺爺的口氣著急,對人生感到絕望,他說自己已經心灰意冷了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工作人員拿身上僅剩的100元,跟爺爺買5個77乳加巧克力,讓爺爺頻頻道謝。爺爺聽到工作人員問明天還會在這賣嗎?他回答「不確定」;他聽到對方說「爺爺你要在這裡喔,會帶朋友來買」,雖半信半疑,仍不斷說謝謝。

許多網友知道爺爺的處境後,紛紛到現場買糖果,連續好幾天都讓爺爺快速賣完、早日回家,「有一位很好心的小姐買了100元,但是趁伯伯忙的時候,放下500塊就走了,真的大推溫暖的大家」、「已用新台幣擊敗老爺爺,讓老爺爺賣無可賣,帶回戰利品──最後的3顆果凍。」

有網友幫忙爺爺收東西,「爺爺問說『我沒有東西了,你們怎麼不去別的地方買』?我跟爺爺說:『我們只要買你的糖果』,爺爺竟然跟我說:『你們不要到處宣傳,我跟老天說一切隨緣…(眼眶已紅)。」

一名網友則說,爺爺在那賣糖果很久了,都站在出口處旁邊,就怕打擾到出站的乘客,「還有多放錢一定要跟大哥說,要不然他很容易心不安」;網友說,到台北工作都會跟他買,也會多放錢,這次上來沒看到他其實有點擔心,還好是大家的愛心讓他早點回去,要不然他都到捷運關門才回家。網友也透露,爺爺吃素、牙齒不好,如果要買東西給他吃,記得帶偏軟的水果。

【攤販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旁
營業時間:晚上
販賣物:
七七乳加-10元
曼陀珠-小的10元,大的15元
青箭-10元
嗨啾-15元
TWIX-20元
森永牛奶糖-12元

▲▼網友紛紛送暖買糖果。

▼網友的愛心讓爺爺能早點回家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