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 林詠鉦/林沛臻橫掃青年組

林詠鉦/林沛臻獲台北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青年組冠軍。(圖/中華舞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運動舞蹈盛會「2015 WDSF臺北國際公開賽」1日在臺北體育館圓滿落幕,精彩壓軸的世界公開賽拉丁舞,一口氣來了四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同堂獻技。舞藝超群的他們,全場熱力大放送,嗨翻整座體育館,讓人大呼過癮。最終世界排名第二,摩爾多瓦的Gabriele Goffredo/Anna Matus贏得他們從2011年搭檔以來,跳遍WDSF各大賽的第35座冠軍,也是在臺灣的第一冠。賽後兩人高興地直接在頒獎台上秀舞,接受大家歡呼。

世界公開賽拉丁舞其他名次,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羅斯選手Yury Simachev/Anastasia Klokotova摘下銀牌,世界第九的西班牙選手Edgar Marcos Borjas/Alina Nowak技壓世界第八的丹麥選手Umberto Gaudino/Louise Heise搶走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舞迷對Gabriele Goffredo/Anna Matus兩人並不陌生,Gabriele Goffredo已經是第四度來臺,不過他與Anna Matus的組合,倒是在2013年才出現國人面前,兩人在高雄的「世界運動舞蹈大會」中獲得第四名,當時他們還未正式成為情侶。但這次再度攜手回到臺灣賽場,已是神雕俠侶,感情增溫了成績,金牌手到擒來。

世界職業公開賽標準舞,由世界排名第12的義大利Pasquale Nudo/Yulia Saykina順利衛冕寶座,自家隊友世界排名第28的Marco Camarlinghi/Martina Minasi居次,第三名為西班牙的Jordi Fabrega Calderon/Maria Pomar Caballero。

職業新星組標準舞,由我國簡菟吾/洪珮紋摘冠,呂學政/楊喬惠屈居第二,日本選手擠下彭彥鳴/紀杏錡,帶走銅牌。

我國選手在林立/吉卡波.朱莉亞首日三金大放異彩之後,由堂姊弟組合林詠鉦/林沛臻接棒演出,也以兩天橫掃青年組四金,不讓林立專美於前。兩人包辦青年A組拉丁與標準舞、21歲以下青年A組拉丁舞、亞洲錦標賽U21青年組拉丁舞共四面金牌;其他項目則為亞洲公開賽拉丁舞獲第四名,世界公開賽拉丁舞已經疲累的兩人,選擇棄權收場。

►►►參加「上傳照片挺中華男足」贈票活動請點我►►►

林詠鉦/林沛臻今年國際成績進步明顯,3月才在東京公開賽摘下青年組拉丁舞銅牌,是該組亞洲選手之最。9月莫斯科公開賽青年組跳進準決賽(12名內),最終拿下第七,並跨組成人拉丁獲第十五名。

賽後兩人對於今年整體成果很滿意,也很有成就感,能夠向上跨越的關鍵主要在體能。林沛臻的父親,裁判林鴻琪表示,中華舞總副會長劉渼麗曾以國際趨勢提出建言,過去選手都太著墨於細微技巧,卻忽略體能的基礎。因此林詠鉦/林沛臻今年在體能強化上有特別下功夫,加強核心訓練與爆發力,而且定時定量,還有在服裝的表現、貼身剪裁也都有調整,果然收到成效。

明年是林沛臻可以挑戰青年組的最後一年,林鴻琪希望他們有機會跳進德國公開賽決賽。德國公開賽是集合全世界一流好手的大舞台,許多選手都希望在這裡寫下歷史,林詠鉦/林沛臻表示,難度很高,但是會全力以赴拚拚看,畢竟跨過青年組年齡之後,就是另一階段的新開始。

臺北公開賽新加入的啦啦隊比賽,1日總結兩天二回合成績,各組冠軍也出爐,分別為啦啦隊全女小組:「SPIRIT ALL GIRLS」(張心瑜、林呈諭、賴冠廷、魏佳琦、陳姝秀)。啦啦隊混合小組:「SPIRIT-1」(謝佩容、黃伊婷、何宗信、陳湘偉、洪宏毅)。啦啦隊雙人組:「SPIRIT」(黃伊婷、吳銘元)。啦啦舞蹈青少年雙人組:「D.S.LIONS」(李伽薰、黃敏如)。啦啦舞蹈高年級雙人組:「DANCE SPIRIT」(蕭玉妮、廖芝瑤)。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舞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