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8000年前神祕圖騰 太空拍攝照片曝光

▲哈薩克荒原裡的神祕古老圖騰曝光,巨大到要從太空中才看得清楚。(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圖騰最新發現!在哈薩克北邊的荒原上有巨型的幾何圖形圖騰,排列成方形、十字或是「卐」字形,最大者長寬達400公尺,歷史竟有8000年之久,是前所未見的「史前鉅作」。其規模之大,要從太空中往下看才看得清楚。而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釋出的衛星照片正佐證了這些圖形的存在。

據《每日電訊報》,這些圖形的地點在北哈薩克圖爾蓋河(Turgai)附近的荒原,幾乎無人居住,但是卻有至少260個超大型的圖騰,以土丘、石頭或蝕刻地表形成,排列成5個基本形狀,如圓圈、十字等。最大的一處坐落於一新石器時代遺跡附近,為101個土丘構成,對角由十字相連,長寬達400公尺;另外還有3個相連的「卍」字圖騰等。

2007年,哈薩克地理學家戴伊(Dmitriy Dey)在觀賞一部有關古蹟的紀錄片後,覺定找找自己國家有沒有類似的記號,竟然真的發現這些圖騰。將最大者依最鄰近的村落命名,稱為「Ushtogaysky方形」。2週前,NASA釋出衛星照,佐證發現,顯示出官方對地表圖騰之謎研究的興趣。本週,NASA再度賦予國際太空站照相的任務。

對於這些神秘圖騰,也有人懷疑和外星人有關。不過據戴伊所述,這些圖騰的用途應該不是在外太空中觀賞或傳遞訊息,而是「追蹤太陽升起運動的地平線天文台」。戴伊的研究認為,西元前7000年至5000年的石器時代部落「Mahandzhar文明」,有可能就是創造這些古老圖騰的人。

不過以前的生活方是多屬游牧,若是這些圖騰真屬於這些史前人類所造,考古學家還在研究他們怎麼有辦法在同一地待這麼長的時間。溫尼伯大學考古學家克拉克森(Persis Clarkson)認為,要創造出這樣的圖騰,除了要待夠久的時間,還要有能力和工具下挖至河床,築出高達1.82至3公尺高的土丘。

不論這些圖騰是如何建造的,戴伊確信這些和以前民族的信仰有關係,「所有東西都和太陽崇拜有關係。」目前許多專家一起向地方政府施壓,希望將該處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

▼考古學家、地質學家與科學家等團隊正在研究這些神秘的圖騰,希望可以揭開古老民族的面紗。(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