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制級!影帝莊凱勛《午休時間》掏假陽具性侵女學生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於31日晚上舉辦,評審團主席易智言導演率領紐西蘭導演詹姆斯康寧罕、馮賢賢、李亞梅和熊秉文等人,宣布六大獎項與得獎名單,其中,最受人討論的,便是由莊凱勛主演的《午休時間》,他在片中幾乎無尺度的性侵女學生,讓他自己都討厭自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影帝莊凱勛《午休時間》拔假陽具性侵女學生(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午休時間》是「高雄拍」短片中爭議性最高的作品,導演林品君改編「特教學校集體性侵」的真實社會案件,挑戰觀眾的觀影道德極限。金鐘影帝莊凱勛演出片中靈魂的性侵教師,除了親自上演性侵情節,還要掏出假陽具、超尺度表演性侵過程的殘酷無情,而這些畫面在文化部審查時,也差點被列為超限制級。

莊凱勛說,當初導演尋角遇到很多困難,被不少經紀公司拒絕,但他認為這個角色雖然爭議性很高,但演員的天職除了演戲,還要透過作品傳達社會責任,因此馬上答應演出,他說:「因為有些東西不能視而不見。」也希望《午休時間》讓原本被社會忽略的議題,可以再被大眾看見。

▲影帝莊凱勛《午休時間》拔假陽具性侵女學生(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至於片中幾無尺度的性侵演出,莊凱勛表示上戲之後,「一切就要真的來,不能尷尬,不然一再重來會對不起女演員」,他事前也和年輕的陳彥慈溝通很久,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演電影,不希望對她產生不好的影響。莊凱勛也透露雖然演出性侵戲沒有心理障礙,但帶假陽具演戲挑戰度很高,因為要自然拔出來、還要讓血漿噴對角度,所以他還一再練習,最後穿上前方有開口的內褲,才能夾緊假陽具。莊凱勛也表示,如果觀眾看了這個過程會很不舒服,那就表示他們成功了,「希望觀眾能感受到被害者當時更不舒服」。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