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南海艦隊展開航空兵掛彈演習 11月將與澳洲聯合軍演

▲南海艦隊展開航空兵掛彈演習,11月將與澳洲聯合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27日派遣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進入大陸位於南海的人造島礁12海里範圍內巡航,美日海軍28日也開始在南海展開聯合軍事演習,引起大陸政府高度不滿。大陸除了預定在11月將和澳洲展開南海聯合軍演外,南海艦隊航空兵更在30日進行緊急掛彈升空訓練,提升空軍臨時升空與陌生海域作戰的能力。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南海艦隊航空兵某師30日展開緊急掛實彈演習,組織目前大陸三代新型的殲-11B、殲-10等戰機進行實戰化訓練,除了要適應南海陌生的海空環境外,也試圖挖掘各裝備的極限性能,提升在複雜氣象下緊急升空、遭遇臨時戰況升空的作戰能力。

▲日本神盾級「冬月號」護衛艦與美軍展開南海演習。(圖/日本新聞網)

除了飛行員升空訓練外,地勤人員也展開全天候戰備值班,保持24小時隨時待命狀態,滿載彈藥、油料。大陸中央軍委會、海軍總司令吳勝利也表示,如果美方繼續無視中方關切,為了維護主權和自身安全,他們將依據需要採取一切的必要措施。

此外,美日兩國海軍從28日起將展開持續數日的南海聯合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級護衛艦「冬月號」,將聯同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參與演練,日本也強調說,演習很早就已決定,跟日前美軍艦進入大陸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巡航無關。大陸為了應對美日演習,將在11月初同澳洲海軍展開南海聯合軍演,其中包括實彈射擊演練,南海情勢日益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