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南韓 推動中韓合作「創業、製造、創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南韓參訪。(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南韓總統朴槿惠邀請,於31日乘專機抵達首爾城南機場,開始對南韓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以來首次訪韓,也是中國總理時隔5年再次到訪。此行重點在於推動中國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與南韓的「創新型經濟」、「中國製造2025」與南韓「製造業革新3.0」。

出訪前,李克強30日在《朝鮮日報》發表署名文章表達對此訪的期待。他指出,訪問是為了兩國合作好上加好,為了雙方人民親上加親,為了更好續寫兩國友好的千秋史話。在署名文章中,李克強透露,大至宏觀經濟,小至一菜一湯都是雙方關注的議題。

李克強31日抵韓走出機艙時,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行注目禮,中國駐南韓大使邱國洪與南韓政府高官都在機場迎候。李克強表示,將同南韓領導人就進一步深化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同南韓各界廣泛交流。期待通過此訪增進友好、鞏固互信、擴大交流、創新合作,讓中韓睦鄰友好和互利務實合作更上層樓。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朴槿惠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有關雙邊合作檔的簽署,會見南韓國會議長鄭義和、國務總理黃教安以及主要企業負責人,面向經濟界發表重要演講,參觀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出席「中國旅遊年」活動和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並致辭。李克強也將出席第六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中日韓間的新互動將達成何種「三國策」引發期待。

李克強此訪將重點推動中韓四項發展戰略實現對接,包括中國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與南韓的「創新型經濟」,「中國製造2025」與南韓「製造業革新3.0」,兩國開拓協力廠商市場政策,中國「一帶一路」與南韓「歐亞倡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