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根本從卡通飛出來! 「噗通鳥」林鴟被封為鳥界諧星


▲噗通鳥被封為「鳥界喜劇咖」,因為牠的樣子簡直就是從卡通裡飛出來的!(圖/取自karapaia.livedoor.biz/《七色の顔を持つ猛禽。それがタチヨタカさんだ!》一文/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飛禽走獸,可能一輩子也認識不完!不過,若錯過這隻被封為鳥界諧星的「噗通鳥」(Potoo bird) 林鴟,那真是太可惜了。林鴟平時是強大的偽裝高手,一身羽毛成了保護色,遠看就與樹幹無異;但只要一看到牠的正面,多數網友都忍不住「噗哧」笑出來,因為「根本就是從卡通裡飛出來的啊!」

林鴟(音:ㄔ)主要棲地在拉丁美洲,因為會發出類似「Po~too~」的特殊叫聲,在國外又被稱為「噗通鳥」(Potoo bird)。牠們有一雙令人印象深刻的「超大眼睛」,有時候表情還一副「充滿驚嚇」,配上一張開口時「超大的嘴」,實在讓人很難不愛上牠的呆萌與特別,不禁佩服起上帝的幽默感...。

林鴟是晝伏夜出的夜行性動物,偽裝功力一流,一身褐色羽毛是絕佳的保護色,棲息在樹上時會抬頭「站得直挺挺」,就好像樹幹一樣,不仔細觀察根本看不出牠的身影,因此牠總是用這個方法捕食昆蟲或小鳥維生。當林鴟遇到危險時,也會像「123木頭人」的遊戲一樣,採取「瞬間凍結」來欺瞞敵人、保護自己。而且一輩子幾乎都在樹上度過,很少飛下來地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鴟的偽裝功力極強,站得直挺挺就像樹幹一樣頗有霸氣。

▼但要是一轉到正面......「噗~」

▼有時也會露出這種看似翻白眼的表情:「誰准你噴茶了?」

▼也有像這樣無辜的大萌眼時刻。(這有可能是因為恐懼)

▼張起嘴巴來,有夠大的!


▼老天爺真是太幽默了!



▼還有人說像多啦A夢的「小夫」。


▼看過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

▼▼▼影片:來看會動的「噗通鳥」Potoo bird

關鍵字: 噗通鳥林鴟Potoo birdPotoos夜行性動物禽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