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2.0!營建署主秘涉收賄 與趙藤雄移送北檢

▲▼             。(圖/記者楊佩琪攝)

▲趙藤雄涉弊案晚間被移送至北檢。(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葉世文2.0?營建署爆出貪汙案,主任秘書洪嘉宏被控任職城鄉發展分署分署長期間,收受賄賂,讓遠雄得標。北檢肅黑金專組30日指揮廉政署,持11張搜索票,分頭前往新竹、台中、台南等涉案業者住辦處所,約談洪嘉宏及趙藤雄、前副總魏春雄等人,並提訊在押的葉世文到案,稍晚將洪、趙移送複訊。

廉政署偵訊後,約在晚間7點先將4名證人送往北檢複訊,包括北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城鄉分署分署長辦公室工友林美珠、城鄉分署司機魏章池以及另名涉案嫌疑人黃慶銘的妻子廖佳展。趙藤雄在晚間9點28分被移送至北檢,面容疲憊憔悴,不斷對著鏡頭虛弱道歉,隨後被帶進北檢。

涉案嫌疑人黃慶銘以被告身份,晚上8點40移送至北檢複訊。被告洪嘉宏則在9點22分被移送至北檢。遠雄集團前副總魏春雄與洪嘉宏妻子林姿儀,在晚間9點56分同時被移送至北檢。另外,洪嘉宏女性友人蘇美妃也已進入北檢接受偵訊,3人皆被列為被告。

根據了解,整起弊案為前營建署署長葉世文在任職期間,因為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委託代為辦理國軍老舊眷村標售處分,葉世文因此涉嫌向趙藤雄索賄2200萬,讓遠雄取得新竹眷村改建資格。2013年葉世文退休,趙藤雄涉嫌透過魏春雄另找當時,擔任營建署城鄉分署署長的洪嘉宏,遠雄才能順利取得部分新竹眷村土地改建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