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國高中盃羽球賽 能仁家商相隔1年再奪男團冠軍

能仁家商奪男團冠。(圖/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能仁家商繼今年4月全中運奪回失去一年高男團王座,在30日登場的「104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男團冠軍戰,對手雖變成西苑高中A,全隊仍眾志成城,再演「王子復仇記」以3比1稱王,時隔一年再登高男團第一。

教練陳中仁說:「去年尋求5連霸失利,今年捲土重來,先在全中運雪恥,力退高雄中學奪冠,由於張恩嘉、柏禮維、楊明哲、李佳翰、吳沅錚等主力畢業,高中盃團體賽就設定坐2搶1目標,只是沒料到雄中A四強戰輸給西苑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決賽對手換人,陳中仁表示,在排點上考慮再三,胡翊凡前面出賽太頻繁,上午準決賽就感疲累,所以把雙打排序對調,希望在第4點前就解決對手,鎖定第1、2、4三點的勝利,幸賴球員賣力演出,不負教練團的期待。

首點梁華竣以15:21、21:5、21:14逆轉勝黃梓維,次點李佳豪以21:13、21:13輕取廖育震,能仁率先以2比0聽牌,第三點陳昱鈞/梁峻評以18:21、19:21輸給洪梓瑋/陳岳鴻,雙方戰況形成2比1。

李佳豪。(圖/羽協提供)

關鍵第四點,高三才開始搭檔的羅國訓/鄭秉弘與對手激戰三局、50分鐘,艱苦以21:19、13:21、21:19擊退陳旻鑫/溫勝凱,第三局羅鄭配本以16:19落後,演出「蠻蓋」戲碼,連搶5球逆轉局勢,助隊以3比1贏得勝利。

這也是能仁、西苑自98年爭冠以來,第6次在高中盃冠軍戰對決,除98年西苑獲冠外,99~102年都由能仁奪冠,且締造四連霸業,去年雄中A中斷能仁紀錄,今年能仁討回顏面,贏得隊史參加高中盃的第6冠。

首度帶隊的陳中仁強調,真的學到很多,以往有李謀周、李松遠、陳志豪等教練,我只是從旁協助,這次一手包辦,任何狀況都得自己解決,同時也感受到真正的壓力,看到球員場上拚戰,恨不得自己上去幫忙,那種煎熬充分體會。

擔任「領頭羊」的梁華竣表示,比賽一開始真的會緊張,加上處於順風場地,屢屢在前場推球,只要稍一用力就出界,打來自然礙手礙腳,後來慢慢熱開,逐漸找回應有節奏與狀態後,就掌控整個局面,很高興能鼓舞全隊士氣。

高三的梁華竣去年正是衛冕失利的一員,今年復仇心切,雖全中運自己那一點吞敗,但在學長的表現下重奪冠軍,這次自己擔綱重任,能夠搶下首點勝利,最終更再嚐封王滋味,梁華竣希望,明年的全中運能延續這股氣勢。

鄭秉弘(右)和羅國訓。(圖/羽協提供)

去年在旁看著兩項高中大賽(全中運、高中盃)團體決戰都輸給雄中的李佳豪,這次挾帶亞青U17男單銅牌威名,已成陣中單打主力的他說:「看到學長丟掉首局,一開始心裡有點擔心,但上場後只能專注於比賽,打好自己這1點。」

►►►參加「上傳照片挺中華男足」贈票活動請點我►►►

原本打來很順的李佳豪次局有點失速,他指出,受對手頻頻換球、擦汗、綁鞋帶的影響,自己的節奏被破壞,所以失誤增加,幸賴領先的分數夠多,開心為學校贏得第2點。完成團體冠軍目標後,高二的李佳豪期許個人賽至少打進前三。

守住第3點勝利的羅國訓坦言,拿下首局後越打越緊張,球的處理很不順暢,失誤比例太高,是後來處於劣勢主因。鄭秉弘則說:「我反而沒有緊張感,畢竟我們倆從高三才開始搭配,默契上仍嫌不夠,能成功把關摘冠,備感興奮。」

對於決勝末局一路落後,且讓對手先拿到第19分,最後連趕5分逆轉勝,羅國訓笑笑說:「當下只能放鬆去打,差距都已那麼多了,就1球1球慢慢追。」鄭秉弘強調,按照教練指示去執行戰術,那段時間我很敢拚且都有奏效。

安排在第5點的胡翊凡說:「由於前兩天包括團體、個人賽,我共計打了5場,加上今天稍早的準決賽,更讓我備感疲累,雖內心期盼不要打到我,但從第一點就開始備戰,幸好隊友們達成使命,讓我們重返高男團冠軍榮耀。」

30日上午8時先進行男團四強戰,尋求二連霸的亞柏雄中A意外以1比3輸給西苑高中A,去年亞軍的能仁家商以3比1擊敗亞柏雄中B,雙雙吞敗的雄中A、B隊並列第三,雄中繼全中運之後,再次於全國高中大賽衛冕團體王座失利。

梁華竣。(圖/羽協提供)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能仁家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