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再下一城 中國紫光宣布入股力成

▲紫光將以每股75元的價位參與力成此次的私募,完成後紫光集團將持有力成25%股權,將成為力成的第一大股東。(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記憶體大廠力成30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公司已經於新竹與中國紫光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契約及認股協議。力成表示,這將是公司全球布局邁向新的里程碑。

根據雙方的協議,為建立雙方面長期策略聯盟,力成計劃在取得股東會的同意及相關主管機關許可後,將由紫光集團透過其屬公司,以策略性投資人的身份認購力成以私募方式所發行新股。預計。紫光將以每股75元的價位參與力成此次的私募,完成後紫光集團將持有力成25%股權,將成為力成的第一大股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紫光將取得力成董事會1席的董事。對於入股力成,紫光集團已承諾遵守台灣政府對陸資投資半導體封測業的規範,包括提出的產業合作策略將不會對力成具有控制力。此外,限制還包括不得擔任或指派力成的經理人、擔任力成董事的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的總人數、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及、以及其他主管機關要求投資人承諾的事項。

對於日前媒體才報導,紫光集團才對中國官方放話,希望中國官方逼台灣開放晶片產業讓陸資參股一事,30日就宣布入股記憶體廠力成,難免有讓人聯想情況。投審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申請案件,不過未來受理該案時,會評估紫光集團在全球的併購布局,對國內半導體產業的影響,納入審查參考依據。

不過,對於紫光集團參股的消息,似乎有人已經在先前進一步掌握。使得力成30日股價不畏大盤的弱勢,逆勢走高。股價一度來到74.9元的價位,大漲半根停板以上。最終收盤以72元整數成交,成交量創下近期的新高,有25171張。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紫光力成蔡篤恭金士頓東芝記憶體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光首釋封測訂單 台廠搶進

美光首釋封測訂單 台廠搶進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計劃明年首度釋出記憶體測試訂單,而且將優先與台灣記憶體封測廠合作,引起業界高度關注;據悉,合作對象是力成(6239)及華東(8110)。

2015-10-27 12:39

日月光、力成下周法說 業績亮麗可期

日月光、力成下周法說 業績亮麗可期

本土封測廠日月光(2311)與力成(6239)在10月下旬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營收,市場預測,旺季效應與匯兌收益,日月光與力成單季獲利可期。

2015-10-21 13:14

16檔月營收逐步增加的電子股出爐

16檔月營收逐步增加的電子股出爐

台股7月分的營收公布至今,差不多已經公布完畢。雖然,受到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整體來說台股的表現不如預期,(17)日的加權指數更是下跌了92.22點,來到8213點的位置,創下近21個月來的新低位置。但是,就這一波下挫的重災區電子股來說,仍舊有超過15檔股票營收逐月增加的情況,這些業績好的股票有機會成為台股股災當中的電子股的資金避風港。

2015-08-17 15:12

力成前7月表現亮眼 全年獲利持續攀高

力成前7月表現亮眼 全年獲利持續攀高

記憶體封測廠商力成(6)日公布7月份財報。合併7月份營收為新台幣34.65億元,較上月的34.7億元小幅衰退0.14%。合計今年前7月的營收為231.3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32.77億元小幅下跌0.59%,成績表現頗為突出

2015-08-06 15:19

好業績推升股價 力成漲逾2%

好業績推升股價 力成漲逾2%

上市櫃公司第二季財報陸續出爐,其中,記憶體封測龍頭力成(6239)在好業績的激勵下,股價繼昨天攻上漲停後,今天延續漲勢,上揚2.64%,收在58.4元,券商建議,除了現股外,在權證市場可選價外一些、距到期日較長的標的參與行情。

2015-07-30 19:45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