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單親少女莊琇茹超孝順 母:睌到家,她會煮麵給我吃

▲全國運動會柔道決賽示意圖。(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與母親及哥哥相依為命的莊琇茹,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下,參加全國運動會柔道決賽獲得女子組第二級第五名,哥哥莊尚晉同時也參加男子組獲得第三級第一名,並且是韓國龍仁大學的交換生。彭媽媽表示,她是一個乖巧品學兼優且能體諒媽媽的孩子,每當我工作到很睌回到家,她會煮麵給我吃。

就讀台東大學運動休閒系一年級的莊琇茹在10歲那年父親過世,母親以打零工維持一家人生活及教育所需。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在同時透過資助兒童一對一計畫幫助她及哥哥至今。喜歡柔道的她,國小三年級開始加入柔道校隊,期間參加大大小比賽,屢獲佳績。她表示,希望可以選上柔道國手,參加2017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並且在未來可以當體育老師或教練,她也特別感謝資助人及展望會長期的陪伴和幫忙,減輕媽媽的負擔,才可以順利唸大學,繼續練柔道。

另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希望持續幫助孩子在各個領域努力發光,也可以順利讓他們上學,實現夢想;希望有更多人成為資助人幫助像琇茹一樣家境困難的孩子朝夢想起飛。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更多活動訊息請洽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或來電:089-340964洽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