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湯匙」成就跨國大事業 關鍵密碼:破壞式創新


▲「一根湯匙」開啟NU SKIN為世界成就美好未來的大事業。(圖 NU SKIN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提起NU SKIN如新這個創立31年的國際知名品牌,你想到的可能是優質的保養品、保健食品,或是親切專業的直銷商、場面盛大的全球大會,但你絕對很難聯想到,一切成就美好未來的開端,竟是從「一根湯匙」開始!


▲NU SKIN 3位創辦人羅百禮(右1)、戴純娣(右3)、倫兆勳(左1),以及現任執行長賀楚門(右2)。(圖/取自NU SKIN臉書粉絲頁2015 全球大會)

懷抱夢想,勇於顛覆傳統,開啟美好未來的大門

時間回溯到1984年,NU SKIN創辦人之一羅百禮(Blake Roney)才剛大學畢業,準備進入法學院攻讀碩士,他發現市面上銷售的各種保養品,都添加許多礦物油、酒精等對肌膚有害成份,他和好友們決定大膽顛覆傳統,創立一家只製造、銷售對人體有益成份的個人保養品公司,以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5千元)的資金,租了間地下室的小倉庫,成立與New Skin(新的皮膚)同音的NU SKIN如新公司。

羅百禮首先將所有保養品的優質成分列成一張清單,並找到一家廠商協助研發出第一套配方,即使沒有亮眼的包裝,但優質的產品立刻吸引顧客爭相上門,消費者自備容器,以湯匙填裝產品。同時因為沒有多餘的錢做廣告、行銷,創新的念頭再次浮現這些年輕人的腦海中,他們決定選擇廣邀消費者共創美好的銷售型態,也就是這樣秉持不斷的創新,讓NU SKIN以「一根湯匙」為起點,以「薈萃優質,純然無瑕」為目標生產個人保養產品,發展成今日的保健食品及科技產品權威品牌,跨足全球 54 個市場,更擁有超過 400 多項暢銷產品。

▲「始於誠心、忠於創新」是NU SKIN 31年來始終的堅持。(圖 NU SKIN提供)

成功獲利大商機 關鍵就在「破壞式創新」

從創新開端,更要突破創新,NU SKIN以進一步的「破壞式創新」,打破市場想像、重新改寫遊戲規則,持續在市場上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幫助更多事業夥伴預見更好的自己。

今年最受矚目的,就是NU SKIN推出顛覆護膚概念的智能產品,化妝水、眼霜、精華液、日霜、晚霜…等堆滿化妝台上瓶瓶罐罐都將走入歷史,客製化的個人保養產品即將誕生!搭配大數據演算,讓消費者依照不同環境、不同季節、不同膚質、不同需求,搭配出獨一無二的保養產品配方,將帶領保養品市場邁入智能護膚的新時代!

破壞式創新的作法,不僅體現在經營和產品策略,公益方面,NU SKIN在善的行動上,顛覆以往多數企業選擇捐款的傳統作法,而是與營養專家合作,研發製造專為受飢兒設計的營養食品「蜜兒餐」,超越過去救濟用的食物僅著重熱量和蛋白質,「蜜兒餐」則是全方位考量受飢兒童所需各方面的營養素;且在充實且積極的品牌文化下,使得「受飢兒滋養計畫」透過商業模式運作,得以達到持續性的捐助,拯救更多世界各地正迫切需要幫助的受飢兒童生命。這顯示出NU SKIN在研發營養品上創新,在落實公益的行動上,也因妥善運用直銷制度,讓事業夥伴在行善也能提升績效的多贏策略下,讓「善的力量」發揮到最大,貫徹地更為長遠。

▲2015 NU SKIN創新趨勢論壇,今年邀請到「藍色經濟大師」剛特.鮑利(Gunter Pauli)來台分享「破壞式創新」。(圖/NU SKIN提供)

2015 NU SKIN創新趨勢論壇11月登場 剛特.鮑利邀你「玩轉創新」

秉持共創美好的理念,NU SKIN自2010年起,每年都會在兩岸三地舉辦年度趨勢論壇,邀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大師級人物,分享改變世界的新趨勢、新潮流與新力量。

包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1982年《大趨勢》及2010年《中國大趨勢》作者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軟實力之父」哈佛大學教授約瑟夫˙奈伊(Joseph Nye)、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何大一博士(Dr. David Ho)等5位世界級大師,均已陸續應NU SKIN之邀,蒞臨大中華區暢談當前最關鍵的新趨勢,啟發無數與會聆聽的各界人士,「當你改變你看世界的方式,你就在改變你所看見的世界!」

今年11月4日,NU SKIN第六屆趨勢論壇,邀請到藍色經濟大師剛特.鮑利(Gunter Pauli),暢談顛覆式創新將如何開創無限商機,引領人們以創新力量,一起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2015 NU SKIN 創新趨勢論壇】
日期:11/4 (三)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主題:玩轉創新 Your Turn!
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nuskinmf.com/cn/ruxin_ft/2015/index.html

關鍵字: Nu Skin美商如新如新集團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創新商業模式引商機!藍色經濟大師剛特‧鮑利預言成真

創新商業模式引商機!藍色經濟大師剛特‧鮑利預言成真

藍色經濟大師剛特˙鮑利(Gunter Pauli)是「藍色經濟」概念創始人。1994年38歲的鮑利創立了「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從此不斷宣揚「藍色經濟」理念,他認為唯有尋找各種顛覆式的商業創新模式,人類才能邁入與地球共好的美麗新紀元。

2015-10-27 12:00

Nu Skin 2015全球大會 CEO:要以網路化吸引年輕世代

Nu Skin 2015全球大會 CEO:要以網路化吸引年輕世代

在全球網路迅速發展浪潮下,即使是傳統仰賴人與人面對面銷售的直銷業,也積極擁抱網路世代,希望透過社群網路工具與數位科技,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直銷創業行列。美商Nu Skin執行長賀楚門(Truman Hunt)指出,網路數位的發展,在大中華區比美國更為明顯,新一代的直銷商都是靠智慧型手機在開創事業。

2015-10-11 17:20

直銷商競標做公益超拼 台灣八仙塵爆傷者也受惠

直銷商競標做公益超拼 台灣八仙塵爆傷者也受惠

在專業拍賣官持續不斷的喊價聲中,直銷商全球大會公益競標的善款迅速飆高,一整晚總共創下高達1,62萬多美元(約合台幣3千6百多萬元)的募款所得。而為幫助台灣八仙塵爆患者,直銷商在意外發生後也募得超過1千萬元台幣,如今全數捐給陽光基金會,要幫助塵爆傷者重新站起來!

2015-10-23 14:27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解決募集「來不及開戶」 永豐金證推「ETF IPO代銷平台」

解決募集「來不及開戶」 永豐金證推「ETF IPO代銷平台」

ETF募集火紅,也引發投資痛點,永豐金證券為解決投資人因不熟悉ETF IPO申購流程來不及開戶錯過申購的問題,即日起全新上線「ETF募集專區」,投資人只要擁有永豐金證券台股帳戶,即可在募集期間利用手機線上辦理參與ETF IPO申購,以代銷服務平台,讓投資人不必再加開財富管理帳戶。

2024-04-25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