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內鬼案恐損300億! 前總經理涉竊機密遭約談

▲中石化內鬼案恐損300億!前總經理涉「竊機密」遭約談。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上市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公司去年傳出內鬼案,劉姓前廠長等多名高層管理人,涉嫌於任職期間竊取製成、研究數據等營業機密,計畫到大陸自立門戶設廠,損及中石化約300億元利益。苗栗縣檢調蒐證多日,29日收網搜索離職、現職員工,其中蔡姓前總經理涉案頗深,與劉等8人被帶回詢問,訊後全數飭回。

檢調表示,中石化去年6月開始懷疑內部機密資料遭竊,告發頭份廠劉姓前廠長,疑似擅自重製、竊取公司營業機密。經長期蒐證,29日動員前往在高雄、新台、台北及桃園等地,蔡前總經理任大股東的化學公司等處同步搜索,並帶回蔡、劉等中階幹部、離職及現職員工共8人約談訊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步調查,蔡姓前總經理2012至2013年在職期間,疑透過陳姓及張姓員工當白手套,給前劉姓廠長與部分仍在職員工蒐集公司營業圖文資料,依照機密程度不同,分批用信封袋付4、5、10萬元不等給其他5人,並計畫後續在大陸及台灣自立門戶設廠。劉離職後,陸續轉往蔡任大股東的化學公司任職。

經解讀劉在中石化任職期間,違法拷貝攜出2顆500G隨身碟,發現存有近10萬筆中石化相關產品製程祕方、數據、成本評估、銷售及會議資料等資料。檢調表示,不法計畫若實現,估算將損及中石化近300億元營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中石化內鬼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廠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星智慧表 Gear S2 classic體驗:精美、值得一玩再玩

三星智慧表 Gear S2 classic體驗:精美、值得一玩再玩

台灣三星於10月28日在台發表旗下新一代智慧手表 Gear S2 系列,搭配經典圓型表面的 Tizen 觸控系統介面與表面上的轉盤,讓智慧手表在提供時間、播放音樂與個人體能之餘,還能用更簡便的方式瀏覽新聞、檢閱與回覆 LINE、FB 等即時訊息,記者實際取得 Gear S2 Classic 進行體驗,提供消費者選購參考。

2015-10-29 22:15

年收入「破百萬」卻免繳稅 全台竟有2.8萬戶

年收入「破百萬」卻免繳稅 全台竟有2.8萬戶

立委李應元說,去(2014)年收入達100萬元以上者,竟有2萬8,958戶不用繳稅,不知究竟屬逃漏稅或合法節稅,強調必須先找出制度面的漏洞才能合理增加稅收,要求財政部清查。

2015-10-29 21:11

科技產業下一步 施崇棠:雲端運算為中心

科技產業下一步 施崇棠:雲端運算為中心

面對當前的新時代與新經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指出,過去30年是個人電腦世代,現在進入無所不在運算的雲端新世代,新世代以雲端運算為中心。

2015-10-29 21:03

毛治國:加速區域整合 打造投資亮點

毛治國:加速區域整合 打造投資亮點

面對當前台灣的出口困境,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近期政府希望透過加速參與經貿整合、加速推動創新驅動、加速啟動生產力革命、加速擴展出口市場等四大加速策略,來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投資亮點、創造產業創新的重鎮¬、全球人才匯聚點等施政目標。

2015-10-29 20:49

蘋概股不甜 大立光苦撐

蘋概股不甜 大立光苦撐

今天6大蘋概股囊括成交值排名前六強,總計台股162億元,但僅大立光漲0.6%,上漲15元, 其餘全都綠油油,儼然是台股賣壓重心。法人預估手機已趨飽和,股價還有下滑隱憂。

2015-10-29 19:51

搶進車聯網! 啟碁後市有看頭

搶進車聯網! 啟碁後市有看頭

全球汽車龍頭豐田汽車本周宣布,2016年銷往美國與日本新車將全面導入車聯網,預估1年將有400萬台的商機,市場預估,身為全台第一家出貨「車與車通訊(V2V,vehicle to vehicle)」業者的啟碁(6285),後市發展看俏,券商建議,可利用長天期的權證布局。

2015-10-29 19:39

陸鋼傾銷嚴重 鄒若齊:政府不保護鋼鐵業會很慘

陸鋼傾銷嚴重 鄒若齊:政府不保護鋼鐵業會很慘

鋼鐵公會舉行會員大會,理事長、前中鋼董座鄒若齊表示,過去一年鋼鐵產業很辛苦,除了面臨國際競爭力要急追其他國家外,政府作為並無達到鋼鐵業者期望、執行力也不夠,鋼鐵業仍受到15至30%的關稅限制,只能守在台灣;此外,大陸鋼鐵傾銷日趨嚴重,鄒若齊說「政府如果不保護,廠商一定會很慘」。

2015-10-29 19:28

國內唯一! 台塑獲「亞洲金融」雙獎肯定

國內唯一! 台塑獲「亞洲金融」雙獎肯定

由FinanceAsia(亞洲金融)所舉辦的2015 Fixed Income Research Poll結果出爐,其中,台塑企業榮獲亞洲最佳資金籌措法人(Top Borrowers in Asia-Taiwan),以及亞洲最佳資金籌措企業(Top Corporate Borrowers in Asia-Taiwan)2項大獎,是台灣唯一且為雙料獎項的得獎人!

2015-10-29 19:20

勞退怎麼領? 月領___年就比一次領還多

勞退怎麼領? 月領___年就比一次領還多

行政院今天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案,未來新制勞工請領退休金時,可以選擇月領或一次領。對此勞動部表示,若以勞工月薪4萬元、年資35年試算,其退休金月領金額大約是1萬1,500元,若在月領金額不變的前提下,只要連續領超過15年,就可以比一次領的208萬元還多。

2015-10-29 18:59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目前台灣政經情勢未明,加上政府刻意打壓房地產市場,導致國內交易相對低迷,但今年前三季國人海外置產的總金額已達新台幣800億元水準,不但超越去年全年表現,第4季更可望突破千億元大關,年增35%,「但明年將進入穩健期,不會像前兩年般絢爛,要慎選標的。」

2015-10-29 18:43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