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輔選?密會李登輝變公開 台聯:是誤會向柯P道歉

▲柯文哲29日下午本來要與李登輝密談,最後卻變成公開。(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預計在「台聯與基進側翼合作記者會」前與前總統李登輝密談,但最後卻變成公開談話,被外界解讀是台聯「設計」,藉柯文哲來拉抬選情聲勢。台聯晚間則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此行程造成的諸多誤會,對柯文哲造成困擾非常抱歉。

由於台聯與基進側翼合作記者會乃政治活動,柯文哲秉持行政中立並未出席致詞,但利用中間空檔與李前總統會談,本來是閉門會談,柯文哲也開玩笑地說談話內容攸關國家機密,要媒體不要問他,不過,李辦與台聯之間溝通不良,讓大批媒體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瞬間成了公開場合。

而根據《新頭殼》報導指出,北市府事前並不了解活動內容,只知道李登輝會出席活動,為了避免造成爭議,還再三確認一定要「閉門會談」,但最後突然變成公開場合。據了解,事後柯文哲大罵安排行程的幕僚張益贍,而對於被「設計」的傳聞,張益贍則坦言,的確有被台聯設計的感覺。

對此,台聯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尊重柯文哲不參加公開行程,因此並未安排柯文哲參加台聯和基進側翼的發布會,原本規畫記者們在貴賓室外等候,待柯文哲與李登輝會談完後,要離開貴賓室前,再開放記者採訪,但是因為現場李辦臨時改變原先規畫,導致各方溝通失誤,對柯文哲造成困擾表示歉意。

至於李登輝基金會祕書長王燕軍表示,不知道李登輝今天會見到柯文哲一事,台聯表示,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曾親電李登輝報告此事,27日也即送貴賓室的流程給李辦,28日因為流程規畫有修改而寄第2次送修正案給李辦, 王燕軍擔任過總統隨扈,「若對總統當天行程可能會見那些人都不清楚,有違國安專業」,因此,不相信王燕軍會這樣說,否則就是李辦作業疏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