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位一體朱立倫超爽der 曾柏瑜批市長請假不需要理由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需要理由!

▲朱立倫請假,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製作超逼真人型立牌。(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向議會請假公文曝光,沒有載明任何原因;綠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就在臉書發文痛批,現實工作場域中許多人要請假時,還會受到曠職、失業、無薪假、扣薪的威脅與壓力,連需要生理假的女性,都可能因此不敢請,但是,朱立倫請假3個月,居然連理由都不用,想請就請。

曾柏瑜表示,在現行法規下,一般勞工要請假有許多注意事項,比如勞基法《勞工請假規則》就規定,病假若未住院,一年30日以內薪資折半且須附相關證明、敘明理由,但現在,市長、主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三位一體的「車輪超人朱立倫」,「竟可直接不交代任何理由就請長假三個月?」難怪朱立倫說什麼都不肯辭職,「畢竟這種爽缺哪裡還找得到?」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在臉書痛批「就算是『肚子痛』也好,朱立倫請假三個月連個理由都沒有。」曾柏瑜認為,朱立倫已經失信、失職、失能於400萬新北市民,「躋身全台最失的行列」,現在想成為台灣總統,「難道還不把政府帶頭做好榜樣當作一件十分重要的事?」還有新北市民製作KUSO看板,上頭寫著「等一個輪的冷咖啡」,倒數80天等朱立倫回歸新北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請假3個月連理由都不用。(圖/翻攝自何博文臉書

新北市民製作KUSO看板,等一個輪的冷咖啡。(圖/翻攝自何博文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