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北高票價調回1490元 交長陳建宇:11/4開賣預售票

▲高鐵列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新三站苗栗、彰化、雲林即將在12月1日正式通車,票價問題一直是大家關心的重點,除此之外,高鐵也預計在該日將票價調回原價,北高票價恢復為1490元,交通部長陳建宇2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宣布,11月4日開賣12月的新班表及新票價預售票。

陳建宇表示,高鐵新3站苗栗、彰化和雲林履勘缺失已改善並通過,3站皆取得營運許可,確定12月1日正式通車,配合3站啟用,新班表上路根據規定將於28天前提早售票,因此,11月4日就會開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交通部先前核定高鐵12月起調回原價和新增三站票價,北高部分從現在票價1630元降回1490元,降幅約1成,高鐵台北到苗栗、彰化、雲林,票價430元、820元、930元。

高鐵公司29日也正式對外宣布12月1日起,更新時刻表以及新票價,苗栗、彰化、雲林新增三站加入全線營運後,每小時南下、北上各提供1班次,以往返台北站為例,新增三站平均行車時間分別為:苗栗站約49分鐘、彰化站約80分鐘、雲林站約92分鐘。

高鐵公司也將持續觀察各站實際運量,並配合列車運能調度,以做為明年七月南港站通車啟用後再次調整時刻表之依據。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