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務的旅行》小巨蛋萬人首映 滅火器熱血high唱!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金馬獎最佳配樂製作人林強、滅火器樂團共同打造的《有任務的旅行》,是台灣首支橫跨五大洲、九國拍攝的紀錄片,28日晚間7點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萬人首映。滅火器樂團也在現場演唱《向前走》、《島嶼天光》以及《晚安台灣》三首歌曲,代表青年對台灣未來的期盼。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導演林正盛和滅火器樂團一起出席《有任務的旅行》萬人首映。(圖/華聯國際)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前日與好友莊凱勛打賭瘦身,儘管現在「零進度」,他受訪時仍信心滿滿認為自己會贏。對於莊凱勛被周刊爆料劈腿甩前女友新聞,楊大正表示,和好友沒有聊過感情事,但他認為新聞應該是空穴來風,從平常相處感覺他不是這樣的人。

《我的少女時代》監製葉如芬與導演陳玉珊近來關係緊繃,《有任務的旅行》導演林正盛被問是否遇過「霸氣監製」,他反問:「你們是問葉如芬嗎?我和她合作過《春花夢露》、《美麗在唱歌》,她是我製片,她個性比較直接,心裡想的容易衝出口,但她是一位非常有責任感的人,對於控制預算與進度皆很有責任。」林正盛說不清楚她與陳導演發生什麼事,但他與她的合作很愉快。

▲導演林正盛帶著旅行家一起出席《有任務的旅行》萬人首映。(圖/華聯國際)

《有任務的旅行》有九個拍攝團隊、九支獨立紀錄片,最後由其中六支剪輯成《有任務的旅行》。電影描述六位有著各自特質及背景的台灣年輕人聽見遠方世界的召喚,隻身前往日本、馬拉威、法國、斐濟、荷蘭、馬達加斯加展開一場探索未知的人生旅程,同時也在旅程中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其中法國旅行家吳柏均、斐濟旅行家吳心耘、馬達加斯加旅行家賴奕諭的三支獨立紀錄片明年將參加世界各大紀錄片影展。

導演林正盛飄洋過海追蹤旅行家的腳步,他認為片中的六位旅行家並不是最優秀、最特別的,他們其實就像所有台灣年輕人一樣平凡並充滿熱情。他說:「我不是挑最優秀,可以把任務做得很壯大、圓滿⋯而是要拍不同的人格特質,不同的生命狀態。從他們的第一反應看到這個世代完整的光譜 : 這一代年輕人在想什麼 ? 他們覺得自己的未來要走向哪裡?」

▲滅火器樂團在《有任務的旅行》萬人首映會上演唱。(圖/華聯國際)

紀錄片的主題曲是二十多年前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語金曲《向前走》,電影配樂由林強製作,在紀錄片籌備階段,團隊一致指定要用這首歌當作主題曲,希望台灣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能勇敢向前走!林正盛也特地邀請知名樂團滅火器與林強重新編曲、錄製,讓上下兩代音樂人,一起唱出迎向挑戰的祝福。

滅火器談起與林強的合作,主唱楊大正說:「十幾年前就認識林強老師,非常欣賞他,他是影響我很深的一位音樂人,在我年輕不確定自己的志向時,林強老師的歌曲帶給我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向前行》歌詞『不管後悔、好壞,自己來承擔』至今仍影響我很深。這次得知能夠跟自己非常欣賞的老師合作,甚至興奮的好幾天睡不著!」這部紀錄片10月30日起在全台上映。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有任務的旅行滅火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