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住民黃蘭花考美容證照 找到工作感動落淚

 

▲ 新竹市政府跟民間補習班合作,輔導15位新住民取得美容證照。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不論是修眉毛或是上彩妝,都難不倒新住民黃蘭花,專業的程度已經破表。黃蘭花是參加新竹市政府委託的民間美容補習班,最近已經拿到美容丙級技術士證照,也得到一份工作,她忍不住激動的淚水,直說這是一份最棒的禮物。

這次新竹市政府跟民間補習班合作,輔導15位像黃蘭花這樣的新住民取得美容證照,其中有11位報名而且通過檢定,新竹市政府希望藉由習得一技之長,讓她們能夠創造自身的價值。

巿長林智堅28日也特地至東亞美容髮型補習班頒發感謝狀予胡鍚賢總裁,答謝為新住民美容培訓學員的付出與奉獻,同時頒發給11位學員美容丙級技術士證照及美妝修容組,恭賀通過檢定,並一一合影留念,祝福就業、創業之路順利成功。

林智堅表示,很高興至東亞美容補習班見證新住民姐妹美容培訓成果,新竹市族群多元,新住民朋友就有8,776位,巿府一直期盼提供更佳職業訓練,讓遠渡重洋來此生活新住民,透過一技之長「反轉人生」,幫助家庭生計;感謝東亞補習班胡錫賢總裁及老師提供專業訓練環境,並協助本梯次13位學員報名參加美容丙級檢定,其中11位順利考取證照,甚至幾位已進入職場工作。

來到台灣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語言跟文字都要從頭學起,找工作常常碰壁,也讓這群新移民下定決心要取得專業證照,有了一技之長,就不必再擔心失業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